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生死冤家地位倒转 新一季情节科比力压奥尼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9: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无论奥尼尔喜欢或不喜欢,他都得面对这样一个现实:布赖恩特和湖人已经返回顶级强队之列,而他和太阳的出路还不知在何方。奥尼尔骄傲地宣称,无论他在哪支球队打球,都会为该队带来更高的关注度,在这一点上他依然正确。

  新赛季的太阳将吊起许多人的胃口,他们换了主帅,换了战术体系,他们34岁的老控卫纳什又留起了长发。太阳新帅特里·波特不仅准备面对现实,将丹东尼时代的疯狂节奏放慢,这需要一些时间和耐心,更重要的是他需要调动奥尼尔和纳什逐渐老迈的身体里那颗雄心。

  只要奥尼尔和布赖恩特还在联盟里,他们之间的恩怨闹剧就永远不会收场,这一季的新情节是科比首次占了上风。

  时间已经慢慢冲淡了五年前那场公关噩梦给科比带来的负面影响,他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新时代,而奥尼尔的声音正在渐渐减弱。

  在过去一年中,科比带领湖人闯进总决赛,帮助美国男篮夺得奥运金牌,为了球队的利益他宁肯带着骨折的手指上场打球。所有这一切让科比摆脱以往自私自负的形象,成为真正的团队领袖。科比整个夏天做得最正确的事,莫过于对奥尼尔那段挑衅式的说唱表演不置一词,他知道这是一场没有胜者的战争。

  “我过去所犯的最大错误,就是常常跟奥尼尔争论。”科比说,“其实我的人生哲学是保持缄默,什么也不说。当我忍不住回应奥尼尔时,我就被拖了进去,而且越陷越深。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会紧紧闭上嘴,让别人说他们想说的话。”

  如果这是科比的肺腑之言,那么他总算找到了应付奥尼尔的正确方式。初听奥尼尔那段说唱乐的人,会承认他即兴表演的才华,但是当他们平静下来,就会发现这个大块头气量狭小,所用的手段也不光明正大。奥尼尔差点因这段表演失去了他的警徽,随后他又被一位女歌星指控性骚扰。此刻科比的沉默,远比奥尼尔的歌声宏亮。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