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拜纳姆将解决湖人两大难题 科比只把总决赛视为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文/袁汉

  纵观太平洋赛区的五支球队,湖人和太阳无疑还是最强的两支。正是因为离成功更近,所以他们也更沉不住气。早在上赛季的转会截止期前,湖人和太阳就重拳出击,分别引进保·加索尔和奥尼尔。湖人借助加索尔一路冲到总决赛,太阳的豪赌却惨遭失败,他们在季后赛首轮就黯然出局。

  今年夏天,湖人和太阳在球员市场上自然难有大动作,但同区的快艇和勇士两队却在自由球员争夺战中出尽风头,国王则毅然舍弃阿泰斯特,用时间换取重建空间。无论快艇和勇士怎么折腾,太平洋赛区双雄争霸的格局在新赛季还是很难改变。

  上赛季与总冠军失之交臂的湖人,仍然是新赛季被寄予期望最高的西部球队,他们在今年夏天失去了内线苦力图里亚夫,但安德鲁·拜纳姆的伤愈归队只会让他们的实力比去年更强。菲尔·杰克逊不会忘记,湖人四个月前在篮板球方面被凯尔特人全面压制,如今加索尔、拜纳姆和奥多姆组成的豪华前场让他完全不必为此担忧。

  自然,被对手多抢走30个篮板球不是湖人夺冠希望破灭的唯一原因,凯尔特人揭开的另一真相是湖人在防守上对多点进攻的无能为力。在六场双方都把大部分精力投入防守的比赛中,凯尔特人只需全力扼杀布赖恩特,湖人却要绞尽脑汁把“三巨头”防得面面俱到,其结果往往是白费力气。

  其实早在凯尔特人夺冠那一夜,科比就点出了湖人这两大败因,他说:“如果说我们能从这轮系列赛中学到什么东西,那就是只靠进攻是无法夺冠的。我们在自己得分的同时,还要限制对手的得分,总决赛之前我们在这方面做得不错,但以后我们还需要做得更好。”

  湖人的总决赛之旅至少已经奠定了科比在队中的领袖地位,三十而立的他也确实更具大度包容的领袖风范,哪怕是他以前一直嚷着要球队换走的拜纳姆,在球技精进后也得到了他的首肯。科比承认,一个健康的拜纳姆将是解决湖人两大难题的关键人物,他的篮板球和防守能力会令球队如虎添翼。

  今年1月膝关节错位前,拜纳姆的进步不是以天来计算,而是以小时计算。上赛季拜纳姆在35场比赛中场均数据激增到13.1分和10.2个篮板球,而在受伤前的6场比赛里,他更是场均砍下17.3分和12.2个篮板球。更重要的是,拜纳姆只有21岁,他还远远没有开发出自己的全部潜能。

  在拜纳姆归队的同时,科比的防守意识也在增强,他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给自己起了个新绰号“杜宾犬”,这种狗只要咬上对手就绝不松口。这样一支痛定思痛的湖人,在太平洋赛区乃至整个西部不会惧怕任何对手,他们只会把上赛季总决赛的重演视作真正的考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