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队跑位训练看进攻套路 边缘球员迎最后的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07: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的10月,天气开始转凉,但是中午还是燥热无比。空中的漂浮物开始增多,过敏的人也开始了一年一度的犯病时节。但是每年的10月,也是躁动的季节。今年的火箭队更是一个躁动的球队,每次看他们的训练都会有种热血沸腾的感觉,仿佛这些年轻队员的精彩表现已经可以带给我们一些新的希望了,会给每个关心他们和喜爱他们的人们带来一些新的希望。

  北京时间10月22日凌晨,火箭队在休斯顿主场丰田中心训练馆进行了常规训练,昨天因病和因事缺阵的斯科拉和多西也出现在了训练场上。但是今天场地中少了一位主角——主帅阿德尔曼。经过同新闻官核实,阿德尔曼教练因早有安排,在今天训练一段时间后就离开了,训练由助理教练主持。

  今天新闻官比平时更早的放记者们进入到场地中,所以记者们有幸看到了火箭队训练的最后一个片段。

  今天火箭队训练的最后内容是五人无对抗的跑位练习。在记者们进入的时候,正是巴里,布鲁克斯,斯特里贝里,多西和兰德里进行着训练。第二组是姚明麦蒂,阿尔斯通,斯科拉和海德组成的阵容。这样的阵容每次轮换下一名非重点队员,由其他的队员代替出场。练习的重点就是大前锋和中锋在三秒区两个顶角站位后,为其他三名队员掩护和策动进攻的跑位练习。

  这些练习每次的套路是不同的。球员每次的跑动线路也不同,可以看出火箭队这个进攻定式的套路是十分丰富的。有时是控卫将球控制过半场后,交给处于上角的中锋或是大前锋组织进攻,同时控卫,得分后卫和小前锋向不同的位置和方向跑动。有人是佯动,而有人则很在另一名没有持球的大个子队员的掩护下切入篮下。进攻反复这样的跑动后,最后交由位置最开放的队员完成进攻。

  在这个训练中,火箭很主要为处于弱侧的球员传球,因为一般来说处于弱侧的球员的空档较大。同时也很注意为已经跑出空档的后卫传球,因为这时他们已经甩开了自己的防守对象。从今天的训练中还可以看出,火箭队目前的外线的年轻队员的跑动能力十分强。他们在训练中表现十分积极,并表现出了很强的个人能力。

  从这个看似简单的训练中可以看出火箭队的进攻套路十分丰富,这个球队要求外线队员都要有很强的投篮,切入,穿插和跑动能力。从这上面也可以看出火箭队对于外线队员的要求。

  现在,火箭队裁员已经到了最后阶段。从这两天频频出现在训练场地的莫雷总经理就可以知道火箭队对于裁减人员很是棘手。斯特里贝里和威孚都表现了很好的能力。特别是威孚,在出场的比赛中表现了很强的进攻水准。内切坚决,跑位准确,三分好,同时有着很好的爆发力,可以进行突破。斯特里贝里的进攻不象威孚一样的突出,但是他的防守能力不俗,站位不错。

  火箭队休斯顿时间明天将继续在主场训练,训练后就会飞向自己的最后一个季前赛的比赛地点——萨克拉门托,进行自己的最后一场季前赛的比赛。

  (休斯顿华夏时报:tevin)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