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靖女篮主场惜败北京金隅 洋劳模猛砍"大号"两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2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昨晚进行的2008-2009赛季特步全国女篮甲级联赛(WCBA)第二轮比赛中,主场守擂的云南曲靖立得女篮与实力强劲的北京金隅女篮恶战四节后,最终因为经验不足而以74:84惜败,遗憾地遭遇主场两连败。

  立得老帅孙瑞云来自北京,曾长期担任北京女篮主教练,这层关系使得她对昔日弟子的情况异常熟悉,也让两队昨晚的交锋异常激烈,比赛始终进行的一波三折——顽强的立得姑娘在上半场曾落后多达19分,但却硬是靠着不服输的拼劲,在第四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仅8分,最终落败还是因为经验欠缺和临场应变能力不足。

  比赛中,竭尽全力的立得女篮有3人得分上双,但却有高达25次的失误。光耀全场的外援希斯蒂格林华特又一次交出当场最高的26分外加13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堪称是一位称职的“洋劳模”,日臻成熟的曹蓓蒂凭借8次精彩的个人快攻突破表演,贡献了全队第二高的19分;台北籍控位文祺拿到10分,钱丽娜、朱永福各有8分和6分进帐。北京队中,三大国手张伟、张帆、张琳分获26、23和16分。

  不一样的失利

  尽管立得女篮昨晚在主场负于北京队后遭遇了两连败的黯淡开局,但球队所表现出来的顽强斗志和朝气蓬勃的拼劲,仍然赢得了所有人的认可。无论是教练、球迷还是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赛后除了对比赛结果表示遗憾外都纷纷表示,只要立得女篮照此打下去,就非常有希望完成新赛季艰难的保级任务。

  “北京队在今天这场比赛中暴露了很多问题,从防守、篮板拼抢到串联,各个方面都有很多问题。当然,这也是同云南队给我们制造了很大麻烦分不开的。”一向心高气傲的北京女篮主教练许利民赛后也禁不住称赞起了立得队的出色发挥,而跟随客队来到曲靖的《北京晚报》资深记者孙保生更是对立得姑娘的顽强表现竖起了大拇指。“这帮孩子真不错,今天只是输在了经验上。”这位从事篮球采访已经24年的老记者说。

  除了来自客队的称赞外,主场球迷同样对立得姑娘。昨晚,曲靖体育馆几乎爆满,热情的当地球迷和场上奋力拼搏的球员一样,自始至终没有轻言“放弃”,呐喊声震耳欲聋、响彻云霄,而300多名当地小学生球迷稚嫩而又整齐的“童声”助威,更给比赛增色不少。“今天带着孩子来看球就是想让他感受一下气氛,给他树立一个榜样意识。立得队的表现没有让我们失望,姑娘们打得非常顽强,很带劲。我觉得,现在的失利只是暂时的,总有一天我们会漂漂亮亮赢球的。”带着6岁儿子前来看球的个体老板李先生赛后这样对记者说。

  “今天我们主要输在了第一节上。对方上来后的防守对外援抑制很成功,让我们很被动。”立得老帅孙瑞云赛后也是满腹遗憾,“整场比赛球队都很努力,但关键时候还是没能抓住机会,临场应变能力比较差,失误也多了一些。客观地说,双方在实力上确实有差距,我们队员还是太年轻了。”

  WCBA战罢第二轮

  辽宁“绝杀”广东

  2008-2009赛季特步全国女篮甲级联赛(WCBA)昨晚结束了第二轮争夺。在本轮的“焦点战役”中,客场远征的夺冠大热门辽宁衡业女篮凭借马增玉在终场前完成的“绝杀”,以83:82一分险胜广东亚铝女篮。

  本轮其他场次交锋中(主队列前),卫冕冠军八一广博文具100:81力克国手苗立杰领军的哈药集团,河南豫光金铅再次爆冷以94:82“扳倒”沈部新鑫,江苏德玛斯特同样以75:74一分险胜上海西洋,山东体彩100:80轻取浙江。

  本轮过后,同样保持全胜的八一、辽宁、山东、江苏、河南按小分高低,分列积分榜前五位。(冰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