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健康韦德也难率热队翻身 超级玛丽恐将成交易筹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随着新赛季NBA常规赛开幕的日益临近,美国各大媒体也纷纷开始对联盟30支球队新赛季表现做出展望。以下是美国一著名体育媒体对迈阿密热队所作的赛季前瞻,编译如下:

  热队动态一览

  上赛季战绩:15胜67负

  主要新进球员:迈克尔-比斯利、詹姆斯-琼斯、雅库胡巴-迪亚瓦拉、马里奥-柴尔莫斯、肖恩-利文斯顿

  主要转出球员:里基-戴维斯(快船)、杰森-威廉姆斯(快船,随后宣布退役)、阿伦佐-莫宁(尚未续约)

  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第一年担任NBA主教练)

  崛起理由:

  1. 德文-韦德健康归来

  虽然有些媒体将韦德形容为“跌倒7次,再爬起来8次”有些夸张,但这么说并不是太离谱。韦德的打球方式很容易会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由于受到膝伤和肩伤的困扰,韦德过去两个赛季都只打了51场比赛。不过从奥运会上的表现来看,他似乎已经完全康复。并且,韦德在新赛季中或许将能得到一些新面孔的帮助。斯波尔斯特拉在训练营中对球队的进攻进行了些改变,并表示他希望能减少一些被他称为“本垒打”的进攻,而这种进攻过去就是专为韦德而设。

  2. 肖恩-马里昂将有更多的比赛动力

  我们看见过很多类似的事情发生:当一名球员到了他合约的最后一年,往往会爆发出更多的能量。马里昂的能力无须多言,在他过去效力太阳期间就已经证明了他的敬业精神。而今年又是他合约的最后一年,可以想见30岁的马里昂将会有更多的动力去到场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3. 迈克尔-比斯利将填补空缺

  比斯利是个能里能外的强力得分手,他被认为是NBA本赛季最具实力的新秀——至少在进攻方面。热队上赛季场均得分位列联盟倒数第一(91.4),命中率也只排在第25(44.3%),因此他们急需这样一位能摧城拔寨的攻击手加盟。不过,和大多数新秀球员一样,比斯利还需要加强自己的防守能力。斯波尔斯特拉在季前赛中主要还是把比斯利当作替补来用,目的也是为了增强替补球员的得分能力。

  担心的理由

  1. 谁来打控球后卫?

  是克里斯-昆廷?还是新秀柴尔莫斯?马库斯-班克斯?或是利文斯顿?热队虽然在后场也有一堆的球员,但显然在控卫上还存在缺陷,并且也不知道到底该如何去弥补。利文斯顿在这个月早些时候被球队签下,就是希望他能在恢复健康后能成为这个位置上的合适人选。但他因为膝伤自2007年2月以后就没有再打过球。所以就算他伤愈复出,状态还能保留几成也是疑问。而在此之前,热队恐怕只有让韦德先在这个位置上顶替一段时间,或者就坚持原来围绕韦德为核心的打法,控卫也就是一个摆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