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克斯复刻太阳跑轰凶猛 托马斯笑柄时代已成过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今天篮网坐镇主场迎来纽约尼克斯,可让人意外的是客场作战的尼克斯从开始便反客为主,并最终114-106战胜篮网,德安东尼手下进攻眼花缭乱的纽约球队新面貌会让你惊讶,季前赛2胜2负中仍能反映这支球队强劲的上升势头。

  回想过去一个夏天,尼克斯内部仍然混乱不断,主席唐尼-沃尔什到处兜售扎克-兰多夫未果,新签控卫克里斯-杜洪被专家看低,而史蒂芬-马布里也再次大闹训练营,去留话题成纽约小报的谈资,前太阳主帅迈克-德安东尼为这支球队注入的新风格也常常被外界忽略,从这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只因为阵容与伊赛亚-托马斯时代没有大的改变就看扁尼克斯,是对他们不公平的,全场满场飞奔的打法将会让纽约球迷疯狂,他们不再是过去那个只会单打和抢板的“坏孩子”球队。

  本场大卫-李西装革履坐在场下,代替其出任中锋的正是一直陷入转会风波的扎克-兰多夫,而出任大前锋与易建联对位的便是肌肉强化人威尔森-钱德勒,不想这对另类的内线组合却发挥奇效,兰多夫拥有出色的篮下技术,在球队快攻不成的情况下也能够在内线持球进攻,而他还有很好的中投能力,这一点非常适合太阳式的快攻配合,而钱德勒身体素质非常突出,让跟防的易建联等篮网内线难以适从,也正是这两人的努力表现让尼克斯从开始阶段就一直占据优势,钱德勒更是最后砍下22分8板成为全场表现最为抢眼的人。

  因为在此前的比赛中,德安东尼确定了以控卫克里斯-杜洪为主的进攻体系,虽然得到的是专家的冷嘲热讽,但比赛的表现却像给了对手一个耳光,来自杜克大学的杜洪实际是一位组织能力不错,喜爱分球的控卫,他还有非常好的投篮能力,虽然目前突击能力远不如史蒂夫-纳什,但他确实是德安东尼体系下不可多得的控卫,此前也曾在公牛有过全场8投8中的表现,只因科克-辛里奇的存在而被掩盖了控卫能力不得不出任双能卫,值得一提是他防守能力在控卫中也属于中上,558万的工资可谓超值。替补内特-罗宾逊更似巴博萨,瞬间的攻击爆发力惊人,这在过去一个赛季就有所认识。

  所以可以说,本场尼克斯的新面貌是由三点促成的:1.坚持快攻;2.控卫的精彩发挥;3.内线的意外高效。

  由于一直保持高节奏的快攻,尼克斯反而释放了包括昆汀-理查德森(15分)、内特-罗宾逊(26分)、贾马尔-克劳福德的进攻能量,也正因为目前的内线配置在快攻中的威力,使得篮网一直不能组织起好的正面防守.

  防住了外线却往往将钱德勒放了一个精光,而当注意到内线防守后,尼克斯本场热得发烫的三分手感就起到了加成作用,第三节就曾在文斯-卡特带领篮网追分的时候,尼克斯凭借罗宾逊等人的三分轰炸逆转局面并继续扩大优势的场景,现在的尼克斯就好似刚刚拥有纳什,就像当年太阳仍需要依靠乔-约翰逊的持球单打一样,尼克斯还需要克劳福德的单打能力,在快攻中冲击能力更强,尼克斯也会将球交给他控制,完成进攻,丰富打法。本场尼克斯全场三分球25投12中,命中率一度超过50%可谓疯狂,而这正是德安东尼需要的。

  而兰多夫更像一个巧合,就像当年的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曾因为身高被怀疑只有2米01而被看低稍微意外的掉给了太阳一样,曾被认为不适合德安东尼体系的兰多夫不仅意外的留队,还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实际他在开拓者时就曾跑过快攻,对于进攻要求也十分严格的内特-麦克米兰将进攻重任交给兰多夫,我们可以看到兰多夫出色的中投能力时常能在最后关键时刻发挥作用,而只要他努力控制体重,他还是那个视20+10场均为草芥的强力内线就,而速度过慢只会用典型大屁股进攻的埃迪-库里就得打包走人了。

  大卫-李曾被德安东尼看成中锋首发人选,但这位打法非常聪明的球员实际更适合大前锋,就像钱德勒今天证明的一样,李今后能够在兰多夫身边寻觅到更多的机会,而不是将体力消耗在于对手中锋的对抗中。也许李和钱德勒的组合也颇有看头,因为他们都是锋线摇摆人,能够随意换位。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尼克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