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亲是乔最忠实的球迷 北京男孩曾率队友骑黄包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09:44  体坛周报

  记者黄星星北京报道

  10月18日的五棵松篮球馆,雄鹿队11号一次普通的双手灌筐后,看台一位身穿雄鹿出场服的中年男子蹭地从座位上弹起,“乔!”他在嘴边并拢双手,大声朝场上嘶喊。

  这个疯狂老爸叫史蒂夫·亚历山大,雄鹿队11号就是他的儿子。

  “你看到了吗?我儿子在NBA球员头上扣篮。他只是个新秀而已!”史蒂夫一边握手,一边眉飞色舞地向记者倾泻对他儿子的溢美之辞。在巨大的噪音声中,记者和他约定,次日在史蒂夫所住的凯宾斯基饭店见面详谈。今天他要全心全意为儿子加油。

  乔的父亲史蒂夫在1996年已经是跨国公司的大中华区经理,而目前是一家中美贸易中心的首席执行官。而他最重要的身份,是乔·亚历山大的头号球迷。“我从来没有错过哪怕一场乔的比赛。”史蒂夫说。

  周日上午十点半,在凯宾斯基酒店大堂咖啡厅,史蒂夫和他的夫人琍琳向记者侃侃谈起了他们心目中的自己的“北京男孩”。

  “四年级的时候,乔随我来到中国。从那个时候开始,他的行为,思维开始有了很多中国印迹,即使现在离开中国这么久,仍然如此。”史蒂夫说,“比如,现在的乔会非常考虑别人的感受,照顾到人家的面子,避免让他人难堪,对人情世故的敏感以及含蓄安静的性格这些都是完全中国的印迹。哪怕在美国的时候,他也没有完全离开中国文化的影响。而乔小时候,我们每次到中国都会住在琍琳的家。琍琳每次吃晚饭就会给乔讲她们家族的故事。那是完全中国式的家族。乔很喜欢和他的公公,婆婆(外公,外婆)一起生活。到现在,乔还会要求公公给他煮面或者饺子吃。”

  “乔有一副天生的好心肠,”琍琳感概提起了两件事,刚开口,史蒂夫也马上露出微笑,“这就是他的性格。”

  “我们以前在北京会常去一家餐馆,那家餐馆门外有个乞丐,年纪很大。对乔,我经常告诉他碰到年迈的乞丐,就要给他一些东西。而碰到年轻的乞丐,就不要给他。”琍琳说,“乔第一次去那家餐馆,看到了那个乞丐,就给他一些零钱。出来时,乔又看到了乞丐,还是那个人坐在那里,乔立刻转身,又点了一份饭给了那个乞丐。之后每次,乔看到他,都要给他多点一份饭。这次,他来北京,我们又去了那家餐馆吃饭,大家一进门就逗他,别忘了多买一份饭。”

  而两年前,乔随美国大学联队来中国西安打球,也干了件壮举。比赛闲暇时,一帮美国小伙儿自然抓着从中国回来的乔要他带路游玩。走在古都大街,乔推荐队友乘上熟悉的黄包车。不过条件是:他们这群精壮小伙子蹬车,让车夫坐在后面享受他们的服务,钱照付。就这样一帮美国精壮青年,浩浩荡荡蹬着人力车上了马路。

  “黄(记者),我可以确定的告诉你,明年夏天,乔会再回到中国。虽然我们全家大部分时间都居住在美国,但是,我和琍琳都希望他能够经常有机会回到这里,我想他也是这么认为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亚历山大 雄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