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赛球员卖力演出拒绝冷清 斯特恩:明年让姚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0: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报道 早在今年的NBA中国赛前,某门户网站针对比赛进行了一个在线调查,近60%的网友在被问及会多大程度关注2008中国赛时选择了程度最低的“毫不关心”。然而,这两场更像是表演赛的季前赛却有了不一样的结果———当金州勇士在五棵松球馆3分绝杀雄鹿,替补球员集体冲进场内倒地狂欢时,现场似乎有了一种假戏真做的味道。

  其实无论外界如何评价本届中国赛“受冷”,参与者本身从球童到球员,无一不感受到了中国赛的乐趣,这也让NBA有底气将中国赛的传统继续推行下去。

  也许是之前经历过了北京奥运这样的盛事,京城的球迷对今年的NBA中国赛反应并不热烈,而广东球员易建联的转会又令广州站的赛事少了最大看点,在市场相对萧条的时机,NBA及时改变了某些经营方式。他们免掉两支球队的出场费,包括拉拉队、特技表演队等随行人员也不再另外从中方合作城市收取费用。以广州为例,中方只需负担球队和工作人员的食宿开支,以及比赛场馆的租借费用,如此一来,广州主办方并不会因为缺少了易建联参赛而蒙受更大的经济损失。

  而之前曾被媒体戏称为“王小二过年”的票房成绩最终也并非想象中不济,临赛前广州体育馆外就曾出现了诸多前来问价的观众,尽管比赛赞助商包下了不少馆内席位,但90%以上的上座率仍然令主办方很满意。同时,各地前来采访报道本届中国赛的媒体也人数可观,媒体工作室内随处可见来自美国以及东南亚各地的记者,一位纽约过来的NBA官网记者就无奈表示,由于媒体坐席有限,他都没被安排到场边座位。

  当然,最令中国观众受用的还是两队球员的卖力演出,第一场雄鹿2分险胜,第二场勇士临终绝杀,虽然雄鹿主帅斯凯尔斯一直在担忧长途跋涉会影响球队状态,但球员们自己表现得却相当兴奋。勇士老大史蒂芬·杰克逊便在第一场输球后仍然脱掉自己的限量版战靴,抛向观众席以示感谢,他的队友马盖蒂还特意走到观众席,把自己的头带套在了一个小姑娘的头上,输球还能如此示好,即使放在美国赛场也不常见。

  不过NBA对这样的中国赛似乎仍不满足,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北京信誓旦旦地表示,他有更好的计划:“大家都喜欢看姚明比赛,明年我们也许会让姚明来打中国赛。”其实不管明年姚明和火箭能否成行,中国赛都不会真的缺乏观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