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东尼回家受英雄般欢迎 甜瓜大学球衣将两年内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0:1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这仅是一场季前赛,但球馆内却涌进了22115名狂热球迷。北京时间10月18日,当安东尼率领掘金返回母校纽约雪城大学,他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

  五年前,掘金就曾在雪城大学进行过一场季前赛,而他们的对手还是活塞,这次则换作了太阳。不过无论掘金对手是谁,在雪城大学的凯利圆顶球馆,安东尼一定是最闪耀的明星。“其实每次返回这里,都会激起我很多的回忆。”安东尼说他享受回家一样的感觉,“很高兴能回到这里,能面对球迷并在他们面前打比赛。每当我回这里比赛,他们都是坚定不移地支持我。”

  作为雪城大学走出来的NBA球星,安东尼大一就率领母校赢得NCAA冠军,由此受雪城球迷的万般拥戴并不意外。“回首(2003年夺冠)往事,仍是历历在目。”安东尼说,“夺冠依然清晰可见,这个球馆还是像我最后一次在此参赛时那么地充满激情。”5年前同活塞的季前赛,安东尼还是初出茅庐的菜鸟。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节,全场球迷都在高喊:“我们要梅罗(安东尼昵称)!”羞涩的安东尼赶紧重披战袍投入比赛。5年后的故地重游,安东尼已是两届全明星以及奥运冠军,是联盟的一流明星。所以赛前谈论雪城拥趸的期待时,安东尼笑着说:“现在我已经在NBA联盟打拼六年,奥运金牌,一个漫长夏天,所以我希望他们别再期待我能打48分钟。”

  安东尼有言在先,但狂热的雪城球迷显然忘记要让偶像休息休息。掘金对太阳的季前赛上半场,安东尼已轰下14分,这让凯利圆顶球馆陷入沸腾。而前三节出场24分钟,安东尼还贡献9个篮板5次助攻,他的全能让球迷更激奋。但此刻的安东尼显然也清楚:常规赛才是自己的目标所在,他很快坐回了场边。

  第三节后半段及第四节比赛,坐在场边的安东尼听到的又是震耳欲聋的“我们要梅罗!”的呼喊声。此刻,连掘金主教练乔治·卡尔也都坐不住了,他随即走向安东尼,后者并没有像5年前那样站起来重新投入比赛。“我当时问他是否想重新参赛,他却说不。”卡尔赛后解释,“如果他想比赛,我肯定会让他参赛。”

  只打24分钟,安东尼仍率队以94比91击败太阳并取得季前赛4战全胜。安东尼的好消息还不仅于此,就在他们同太阳比赛前,雪城大学的主教练吉姆·伯伊海姆宣布:安东尼在雪城大学率队夺冠的15号球衣将在两年内退役!“我们只想在日程表上腾出一个好日子(安排该事),”伯伊海姆说,“我们会仔细研究今年和明年日程安排,这事最终总会搞定。”

  雪城大学现有8个号码球衣退役,它们的主人至少都代表该队打过3年以上,而安东尼只在雪城效力一年就投身了NBA。或许,这才是对安东尼最大的肯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安东尼 掘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