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皇帝不爱无聊季前赛 批评声让莫失控险些酿斗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0:0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骑士主场对阵76人,这被很多人视为东部新锐之间的对抗,骑士主帅布朗也说会“全神贯注”地打好这场比赛。

  然而76人很不配合,布兰德和戴伦伯特都没出场,只靠外线来和骑士周旋。不过骑士自己倒是非常入戏,比赛场面并不像季前赛,有人被罚下,有人大爆发。结果他们收获了季前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不过詹姆斯却视若无睹……

  威廉姆斯下了

  对于骑士来说,季前赛的最大意义,当然是考察新来的阿莫能否融入球队,充当指挥官和第二得分手的角色。

  至少从前四场来看,莫·威廉姆斯并不能让人满意。在场均约20分钟的时间里,他的命中率区区三成上下。因而常规赛未开始,克利夫兰媒体已经开始批评莫的浪投低效。

  也许正是这种压力,让莫在昨天对76人的比赛中失去冷静,一场季前赛弄得火药味十足,自己也被罚下。与他对戏的是对方后卫米勒。比赛打了不到6分钟,莫遭到米勒的凶狠犯规,顿时目露凶光,米勒也很生气,认为莫是小题大做,立刻夺球掷向对方。两人随即冲到一起,脸对着脸,裁判将两人分开后各送一次技术犯规。

  没想到在下一次攻防中,莫的上篮再次遭到米勒犯规,两人又用垃圾话对喷了几个回合,这一次裁判只给莫技术犯规,将他罚出场外,当时裁判就站在两人的身边,他显然知道莫的垃圾话更具有杀伤力。

  韦斯特爆发了

  莫打了6分钟退场,给了韦斯特机会。而事实上,韦斯特的压力不比莫小。这个夏天,韦斯特基本上没打5对5,因为要和骑士合同谈判,所以不敢冒受伤的危险。等到了训练营,他又自感精神状态不佳———韦斯特有很长时间的精神分裂症病史。有时候他甚至无法控制自己一个接一个的怪异念头。

  10月3日,他离开训练营,回到了家乡华盛顿,找心理医生开了些药物。前几天他归队,打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马刺,表现一塌糊涂,尽管布朗特地给他28分钟时间,但他12投2中仅得7分,以至于有人担心韦斯特能否恢复正常。

  昨天对阵76人,韦斯特证明他仍然可以胜任他目前的位置。莫下场后,他在和老米勒的对抗中未落下风,而且差点拿到三双:8投6中得到17分,另有10次助攻以及7个篮板。他在第四节催生了一波20比1的攻击波,让骑士实现了逆转。

  “我想说的就是,我的情绪常常无法控制,但是当我走上篮球场的时候,会感觉到平静,我希望大家关注我的得分和助攻,不是其他。”

  皇帝等不及了

  季前赛,充其量是“镁光灯之下的训练”,对于詹姆斯来说,更是如此。几天前,他就对媒体公开贬低季前赛,“这于我而言很多余,我丝毫不介意我在季前赛的出场时间是10分钟、15分钟还是20分钟,因为对于即将到来的常规赛,我已经完全做好了准备。”

  数据可以说明。在前四场比赛,詹姆斯场均只打了14分钟,得到8分,出手次数甚至落后新秀j·j·亨克森。即便迎战马刺,也未能唤起詹姆斯斗志,只得6分,下半场大部分时间坐在替补席啃指甲。

  昨天对阵76人,可能由于莫的早早被罚,又或许要补偿对惨败马刺不满的观众,所以“皇帝”打了26分钟,得到16分、10个篮板、4次助攻。不过在下半场大部分时间里,他同样在加热板凳。

  熟悉詹姆斯的人一定会理解,要他投入无关痛痒的比赛中,实在不太容易。就像当年乔丹一样,“我们可以直接打季后赛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骑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