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逼真假动作彰显篮球智商 太空易稳当篮网三号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1:08  新浪体育
逼真假动作彰显篮球智商太空易稳当篮网三号人物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最终,篮网先赢后输,以108-111败下阵来,吃到了新赛季的首场败仗。

  中国球员易建联再度首发出场,上阵20分钟,9投6中,拿下15分。不过,在篮板、助攻、封盖等数据方面,阿联颗粒无收,并因为6次犯规提前离场。

  本场比赛,是阿联首次代表篮网在新泽西球迷面前献艺,连续2场比赛获得首发,表示他的实力已经获得了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的认可。要知道,在篮网3场季前赛里,除了文斯-卡特、德文-哈里斯,易建联是唯一一位连续获得首发位置的球员,地位可见一斑。

  当然,虽然由于6次犯规提前离场,篮板方面也没有什么建树。不过,易建联在今天的比赛里,还是让我们看到了不少积极的东西。

  易建联的中投依然非常稳定,他在篮网“运球-突破战术”中的作用也照样关键。当然,投篮和运动能力一直都是阿联的特点,而在这两个特质之外,阿联身上的一些变化,真的让人欣喜。

  首先,经过NBA新秀的磨练,以及北京奥运会的锤打,阿联如今在场上显得更加轻松自如了,就像他自己说的,他在篮网感觉很舒服,而这种舒服不仅体现在生活中,同样也折射到了球场上。

  事实上,阿联的投篮和运动能力一直都很出色,但是直到这个赛季,直到季前赛开始,他才头一次在NBA让这两者有了完美结合的迹象。

  其次,阿联变得坚决起来了,每次有机会出手,他都绝不犹豫,正是由于这种果断,让阿联2场比赛总共22投13中,命中率达到了59.0%。

  在今天的比赛里,阿联在一次快攻反击中,突然加速切入篮下,特伦登-哈塞尔传球送到,阿联起跳上篮,球进哨响,完成2+1。这一球,阿联的坚决显露无遗。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阿联开始运用假动作、开始观察局势了。

  在雄鹿的第一个赛季,阿联的投篮、上篮都常常遭到对手封盖,这一方面是由于他上肢力量不足,一方面也是由于他的打法过于直接,不够聪明。因此,当对手逐渐摸透他的进攻风格和习惯之后,就很容易限制住他。

  但是,在今天的比赛里,阿联展示了一个不同的自己。第二节,阿联有一球十分精彩,当时他在篮下左侧接球,先是靠住布莱恩-斯卡拉布莱尼,佯装硬吃,然后突然做出一个往空切路线上传球的假动作,趁着斯卡拉布莱尼还没来得及反应,阿联就以右脚为轴,转身跳投,稳稳拿下2分。

  此后,也就是比赛的第三节,阿联一次下快攻接哈里斯的传球滑行上篮得手,而在起跳之前,阿联特意用余光扫了一下身后,发现达柳斯-迈尔斯紧随而至,于是在空中利用小拉杆,完成了一次漂亮的躲闪,将球轻松放进篮筐。面对这一球,迈尔斯虽然尽力封盖,无奈无功而返。

  其实,阿联开始使用假动作,开始观察局势,也和之前说的他越来越适应NBA有关。告别了第一个赛季的惊慌失措、缩手缩脚之后,阿联逐步在自己的第二季告别青涩,打出属于自己的比赛。

  弗兰克和哈里斯都曾说过,阿联的篮球智商很高。现在,“太空易”正在用自己一点一滴的变化,证明着主教练和队友的观点。

  (一分钱)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