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继续领跑四号位争夺 两大因素制约其完美发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新泽西篮网在季前赛108-111惜败波士顿凯尔特人。易建联上阵18分钟,9投6中得到15分,但以六犯下场。

  这场比赛易建联再次以主力身份登场,但是首发搭档已经从布鲁克-洛佩斯换成了约什-布恩。此举是符合常理的,因为布恩是上赛季篮网内线的绝对主力,轮转次序应该在洛佩斯之上,他和易建联联袂首发也是各路美国媒体最惯常的季前预测。

  随着比赛进行,主帅劳伦斯-弗兰克也在调兵遣将。他在两人下场之后试用了另一套内线组合,也就是希恩-威廉姆斯和洛佩斯的搭配。弗兰克的用意很明显,他在首发阵容中上阿联和布恩,是因为两人的功能性搭配更清晰。阿联活动力强还擅长远程发炮的比赛属性,成了篮网进攻中的一枚活棋,而布恩则是队内篮板能力最强的球员,有他坐镇禁区能让其他球员放心打球。

  相比之下,威廉姆斯和洛佩斯都被弗兰克寄希望于改造成能攻善守的球员,但一时半会这种改造还未能如愿。威廉姆斯的活动力不在阿联之下,不过他的力量同样有所欠缺,再加上没有射程,遭遇的尴尬有点类似于早期的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他是役只有3分3个篮板的贡献。洛佩斯在入行前则以低位进攻见长,但从比赛中篮网的节奏规划和对战术的制定来看,洛佩斯在低位的表现机会有限。以上种种都使得第二对禁区组合的攻守效率略逊于第一对。

  具体到比赛场面上,阿联因为有外线进攻这一优势,与球队指挥官德文-哈里斯的呼应很多,开场就有挡拆后接后者助攻得分的表现。他在场的时候与布恩分工相对明确,比赛层次清楚。如果到了常规赛阿联还能保持这种手感的话,他会是哈里斯很中意的一个好搭档。就篮网的远景规划来说,哈里斯的地位比文斯-卡特还高,是球队未来的重建核心之一。阿联越早与他表现出琴瑟和弦的默契,对他在篮网站稳脚跟越有帮助。

  从目前来看,阿联已经在大前锋位置的竞争中领跑了一小个身位。但他眼下还有两个对手可能影响他的出场时间,其一是犯规,随着进攻积极性和参与度的提高,阿联首节就被吹了4次犯规,好在季前赛裁判吹哨较宽,否则阿联的下场时间还会更早;其二则是目前有伤在身的墨西哥老将埃杜阿多-纳胡拉,以往弗兰克非常青睐这种防守肯干的角色球员,克里夫-罗宾逊和马里克-阿伦等人都是前例,阿联此役除了得分其他的防守数字是0,这显然不是一个太好的讯号。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凯尔特人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