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斯特萎靡竟另有他因 谁说姚明和野兽不能共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火箭今天迎来第五场季前赛,对手是灰熊。阿德尔曼排出的首发阵容是拉夫-阿尔斯通、DJ-斯托贝里、罗恩-阿泰斯特、路易斯-斯科拉和乔伊-多西。最终,边缘人瓦佛尔三分线外大暴走,帮助火箭以101-97战胜灰熊,取得季前赛第三场胜利。

  今天这场比赛,斯托贝里和瓦佛尔两个边缘人物展开暗战,两人的劲爆表演着实令火箭球迷过足了眼瘾。而姚麦双双缺战,原本成为故事主角的那个人,却显得有点郁闷,他就是阿泰斯特。

  投篮频频打铁,失误成家常便饭……关于阿泰斯特在这场比赛中的糟糕表现,无需浪费太多笔墨,只看看技术单就可以了——24分钟的出场时间不算少,可前四场比赛都有不俗发挥的阿泰斯特是役7投1中,得到了可怜兮兮的2分,另外还送上了球队最高的4次失误。

  每名球员都有状态不好的时候,所以短暂的低迷也情有可原。不过,阿泰斯特萎靡,有状态的原因,有对手重点照顾的原因,想必一定程度上也与姚明不在有关。

  曾经有言论称,阿泰斯特和姚明同时出场,会出现撞车现象,因为二者都是有名的低位杀手。但从前四场比赛看,这一担忧并未变成现实。阿泰斯特不仅可以背筐单打,还能持球突破,外线三分也有不错命中率。当姚明落到低位,能牵扯很多防守,阿泰斯特会更舒服一些。而且,阿泰斯特还能与姚明完成inside-out战术,前者的三分有了施展的舞台。

  但今天姚明不在场上,开场后所有的压力都集中在了阿泰斯特身上。当低位没有威胁,地球人都知道,火箭的第一攻击点势必是阿泰斯特,所以肯定会对他采取重点照顾。再加上状态恰好不在最佳,交出这样的技术统计单也就不奇怪了。

  当然,一场比赛或许不是很有说服力,但这一现象应该引起阿德尔曼的注意。因为若阿泰斯特在和姚明同时上场时发挥更好,那盛传的让阿泰打第六人的说法就不攻自破了。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阿泰斯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