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西:和姚明对抗是互相帮助 阿帅指新人最大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从季前赛开始到季后赛结束,有不少人都会关注着赛程上的一些比赛。而火箭的新秀乔伊-多西就在赛程的某一场比赛中画了一个圈。

  多西不会忘记,他第一次回归孟菲斯的比赛就要到来了,就算他忘记,那么火箭依然会将他带到那个城市。不过对于自己能够在和灰熊队的比赛中上场多少事情,多西一点都不敢确定,虽然说火箭客场和灰熊的比赛明天就要开始了。

  多西表示:“当我在赛程上看到这场比赛的时候,我马上就在上面画了一个圈。我很高兴能够回到孟菲斯,并在那些支持我四年大学篮球的观众面前比赛。这将是一件非常疯狂的事情,穿着火箭的队服,看着那些球迷。要知道,我那个时候是最受球迷欢迎的球员。我热爱我的家,孟菲斯就是我的家。我在夏天的时候喜欢去孟菲斯,并在哪儿进行训练,他们对待我的态度真的非常特别。”

  多西是在巴尔的摩长大的,不过他在孟菲斯上大学,并打了四年球。的确,他只是第二轮被选中的NBA新秀,但是在孟菲斯,他是大学篮球队中的明星。在孟菲斯,多西甚至要比灰熊队的球员更加有名。

  当多西离开大学的时候,他是当时所在大学联赛分区历史上抢到篮板球数量最多的球员,他的投篮命中率在历史上排名第二,而且还两次赢得了分区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他和孟菲斯大学感觉就是一个不可分离的整体。

  其实在选秀中,灰熊本来可以选择多西的。不过当时多西在选秀中被开拓者选中,随后和东特-格林一起被交易到了火箭,换来了尼古拉斯-巴图姆。灰熊随后选择了达里尔-阿瑟。就这样,多西来到了火箭,并成为了火箭众多年轻替补球员中的一员。但是这次,他回到了孟菲斯,回到了一个自己熟悉的地方。

  多西说:“我希望将自己努力的东西展示给球迷看,我希望告诉孟菲斯的球迷,他们失去了什么东西。”

  当然,在比赛中到底发生什么情况,我们还没有定论。不过,在火箭队中,多西确实已经展现了他的防守能力,不过也有着一名新秀大个子都会遇到的麻烦。在比赛中,多西不停的陷入犯规麻烦,他更多的在防守中依赖自己手部的动作和自己强壮的身体,而不是位置。

  火箭的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说:“多西对于一名球员移动的反应,是伸出手去打他。他需要了解正在发生什么,要向现在联盟中的大个子讨教一下经验。其实,在我们联盟中的大个子球员,在防守上都有一段困难时期。现在多西还不会提前考虑,他只会根据对方球员的动作作出反应。你会看到多西在未来的三场季前赛中打更长的时间,我们希望他在场上的时间更长。我们希望看看他在更长的时间内有着怎么样的表现,当然,前提是他没有陷入犯规麻烦。”

  其实,很少有新秀球员能够有多西这么好的待遇,在训练中,多西的对手是姚明,姚明也是联盟中为数不多的依然是球队进攻核心的中锋。对于姚明来说,多西的强壮和他的速度往往是最好的防守,而且,对于多西来说,就算在未来的联赛中,也不会碰见更加高大的对手。

  多西说:“我要这么说,防守姚明,他在帮助我,而我也在帮助他。我比他快很多,我的脚步更快,因此,如果他要向中间移动的话,我会把他逼到底线。我没有身高,但是我的速度是防守大个子时候的一个关键因素。”

  的确,虽然多西个子不高,但是他的强壮让对手很难在篮下占到位置,现在多西的问题是,他很难忍住用自己的双手去防守,这也让他在很多比赛中陷入了犯规麻烦。

  多西自己说:“我很教练谈过这个问题,我正在学习NBA的比赛,要在对方占据位置或者拿到球之前就作出反映。教练们认为,我是联盟的缩影,一名拥有大前锋身材的中锋球员。而我现在想做的,只是想将我的比赛风格从大学篮球过渡到NBA,并让所有人看看,我有能力在NBA打球。当训练结束的时候,我会和所有的教练交流,并谈谈我的防守。姚明和我在训练中对抗,我希望学会如何在比赛中防守伟大的中锋和伟大的大前锋。”

  当然,这一切需要时间,对于现在的多西来说,他不能心急,他现在最迫切面临的问题还是如何在当时支持自己的球迷面前表现。

  多西说:“我期待这场比赛,我希望上场并展现给球迷,我现在得到了什么。”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多西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