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被赞将是夺冠圆梦人 巨人草上飞令专家叹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 尽管火箭在昨天的比赛中落败,但是姚明的表现还是令球迷兴奋不已,巨人在内线的统治力终于回来了。为此,《 休斯顿纪事报》专家布林布里撰文点评了姚明,他为姚明找到受伤前的统治力感到高兴之余,还强调道,火箭夺得总冠军的梦想,将由 篮下巨人姚明来实现——

  时光倒流,在北京奥运会上,当姚明打完最后一场比赛,忍着伤痛一瘸一拐的下场时,我就在场边观看。在那场荣誉战中,姚明足足征 战了33分钟,贡献了19分和7个篮板。可是,尽管巨人拼尽了全力,但中国队依旧因为整体实力差距太大,以68比94大败于立陶宛。可 是谁能想到,姚明那钻心痛的脚呢,至少,那场比赛的败局,对于他来言,不仅是心痛,也有手术刚刚痊愈的脚痛。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在那场比赛结束后,姚明尽管在记者招待会上对着中国媒体表示自己伤势没有什么问题,并且强调是新鞋子磨出的 水泡而已。但是,一个小时后,当姚明光着脚走在体育场时,那只大脚早已出现明显的红肿,可想而知,巨人的脚痛并不仅仅是水泡而 已。

  整整四天过后,在我再一次看见姚明时,他才总算不要一瘸一拐的走路了。可是明眼的人都可以看出,姚明的每一步,都是异常小心。

  如今,姚明已经在季前赛上连续征战,在前两场的熟悉后,他已经慢慢找回感觉,在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巨人在篮下的几次转身和 移动,都令人拍案叫绝。凭借那一战,不得不让人回忆起姚明受伤前的身影。

  至于昨天大战雷霆,虽然落败,但是一场季前赛的胜败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姚明已经回来了。他出场24分钟便砍下15分和16个篮板,虽 然数据很出彩,但我更高兴的,是看见姚明在场上如草上飞一样,来回奔跑自如,速度飞快,在禁区的统治力也是急速提升,至少,他 在内线的得分手段多样,激情也是四射。所以,姚明的脚步,现在看来已经不是很大问题了。

  对于火箭来言,姚明的作用是不可估量的,要知道,上赛季我们取得22连胜时,巨人场均贡献了21.5分和11.1个篮板。更为重要的是,姚明在数据之外的威慑力,健康的他站在篮下,对对手的进攻将是巨大的防守屏障。如果火箭将新赛季的目标对准总冠军,除了需要健康的麦迪以及巴蒂尔外,那么最重要的,恐怕就是篮下具有统治力的巨人姚明,他,才是帮助火箭圆梦的人。

  尽管新赛季火箭最大的敌人还是自己,还是伤病,但是姚明最近的表现,让人不得不充满了期待。

  (金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