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MAC缺阵姚核心作用难发挥 一人可取代街球王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火箭队今天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队,阿德尔曼继续利用季前赛的机会寻求阵容搭配的空间。

  作为主力中锋,姚明在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中具有极为重要的地位,因此今天在第一节和第三节的比赛中,他几乎都是打满整节。

  不过和上一场不同的地方是,姚明今天获得直接进攻的机会并不多,或者不如说,阿帅今天似乎有意的让姚明在进攻端不要太刻意于一对一的进攻。

  如何发挥姚明的中轴作用,这是火箭队一直需要寻求解决的一个问题,尤其是在麦蒂不在球场上的时候,如何来利用姚明内线的杀伤力来设计战术,阿德尔曼其实在上赛季没有也没有一个太好的答案。

  问题其实并不在姚明一方,他在内线的威慑力仍然存在。当尼克-科里森在姚明身后进行顶防的时候,一旦姚明拿球,雷霆队在附近的另一位球员也会马上过来进行包夹。但问题就在于如何来把握这个时机创造进攻机会。

  但无论是球员的跑动,还是球的运转始终都难以达到一个让人满意的地步。比赛往往形成这个样的场面,即外线一个球员在姚明的一侧形成2人被3位雷霆队球员包夹的局面,但是另外一侧的3名火箭球员就是没有办法拿到球。

  火箭队出现在弧顶和姚明进行搭档的球员往往是阿尔斯通,坦诚的来说,阿尔斯通已经是现在这个球队中除了麦蒂之外和姚明搭配感觉最好的人。姚明今天和队友最为漂亮的一次配合也是在第三节和阿尔斯通搭档完成,当时他在弧顶和街球王进行挡拆配合之后,接到了街球王拆回来的球,姚明顺势切入内线单手大灌篮成功,而阿尔斯通也在之后接到姚明的传球在弧顶三分跳投命中。但是从整体来看,阿尔斯通和姚明之间的配合战术还是偏少。基本上更多的还是姚明接球之后回传外线的阿尔斯通,期待因为对手的防线压缩而形成外线出手机会。

  可是这样的战术配合一旦被对手识破,那么效用就会大大降低。围绕姚明这样的统治级别中锋,火箭队完全可以设置更多的战术,无论是高位的挡拆配合还是通过外线的反调战术,都能极好的打击对手。而更重要的是,当你手中有更多的筹码之时,对手在防守的判断上就会有困难,你的进攻选择也会更多。

  另外需要提及的是,无论在第一节还是第三节,姚明和阿泰斯特之间的互动都还是偏少。在某种程度上来说,当麦蒂不能出场的时候,与其让阿尔斯通和姚明搭档,不如让得分能力更强的阿泰斯特和姚明尝试配合的感觉。两个单兵进攻能力都强的球员之间进行配合的时候,对手在防守时的压力往往会大很多,这样也可以发挥阿尔斯通目前在外线的良好手感。事实上,在麦蒂能打的时候,当比赛进行到尾声时,阿尔斯通经常扮演的也是定点外围射手。同时,阿泰斯特也具备组织进攻的能力,他也能运球。既然火箭队已经打算组建三巨头,为什么不能让现在能够出场的两巨头之间提前找找感觉呢?季前赛的场次已经不多,希望能看到姚明和阿泰斯特之间能够产生默契的火花。(大脸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