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勇士抵达广州摒弃跑轰战术 名帅在中国赛练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05: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傍晚,一辆大巴在雨中驶入广州新体育馆。上午抵达的勇士队,在下午6时就开始了在广州的第一堂训练课。一向以“跑轰战术”闻名的勇士队主帅老尼尔森在训练中却大练防守,难道勇士队要转变风格?

  NBA的职业态度的确令人称赞。计划中18时开始训练,他们在17时50分进入体育馆,短短几分钟内,球员都做好了准备,18时不到训练就已开始。尽管是一堂普通的训练课,场边的工作人员却有20多位,现场教练也有7位。

  热身活动持续了半个小时,而勇士队原定的训练时间只有1个小时。史蒂芬·杰克逊、马盖蒂、别德林斯、去年的8号新秀布兰登·莱特、哈灵顿和刚从湖人队转会过来的图里亚夫显然是这支球队的主力。

  战术训练开始后,老尼尔森站出来“讲课”,他先给身穿黑色背心的主力球员讲完,然后再慢慢踱到穿灰色背心的替补球员一边。NBA球员似乎都早已对战术了然于心,老尼尔森讲了一遍,球员就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开始训练。球队的训练气氛不算激烈,全场除了拍球的声音,就是教练的喊声,球员几乎全部一声不吭地完成自己的任务。

  或许是因为经历了长途旅行,老尼尔森没有安排对抗练习,而是让球员5个一组开始空位跑战术,即在训练中假设前面有人,每个人按照预定战术,跑到自己的位置之后传球给队友,就算完成一次进攻。勇士队球员没有全力奔跑,都是慢步踱到自己的位置上,看来长途旅行确实很累。

  在空位跑战术训练结束后,原定一个小时的训练时间只剩下10分钟了。两组分开训练的主力球员和替补球员走到了一起,记者还以为他们就要开始对抗练习,但老尼尔森却依然没有发话,叉着手坐在场边。

  结果是防守教练登场了,这位教练此前一直在场边观看,直到最后时刻才站出来,看来,NBA的教练分工的确非常细致。防守教练让两队球员站好位置后,就开始滔滔不绝地讲防守,他就像在棋盘上摆棋子一样,不时地让球员们走到预定的位置。

  这堂防守课,一讲竟然就是将近20分钟,老尼尔森在广州的第一堂训练课就“拖堂”了。而且一向以进攻闻名的勇士队,在来到广州的第一场训练,竟然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了讲防守上。

  或许,来到广州的中国赛,勇士队想要展现的是全新的一面。

  本报记者 张健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NBA中国赛专题 

更多关于 NBA中国赛 勇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