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中锋:魔兽称霸禁区 姚明保持健康才有统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福克斯体育评球专家麦克-卡恩近日给联盟中的中锋排定座次,那么到底谁是中锋NO.1呢?姚明?德怀特-霍华德?抑或还是其他人?让我们来看榜单——

  10、梅米特-奥库尔,犹他爵士

  过去几年,奥库尔在爵士队中的地位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上季季后赛,奥库尔场均得到15.4分,能抢下接近12个篮板球。奥库尔的外线三分是爵士的重要进攻手段,而且能为卡洛斯-布泽尔拉开空间。奥库尔不是伟大的球员,但他是个顶尖球员。

  9、拉希德-华莱士 底特律活塞

  的确,拉希德的暴躁脾气是个大问题,但毫无疑问,他是过去十年内最好的十个大个子之一,或许,单从天赋上来说,他有可能排进前五。2004年活塞掀翻湖人F4夺冠,拉希德居功至伟。当然,在过去三届东部决赛中,他原本有希望帮助球队打进总决赛,可惜他的发挥不好。

  8、安德鲁-博古特 密尔沃基雄鹿

  或许博古特以前达不到这种高度,但他不缺天赋,在铁腕教头斯科特-斯凯尔斯的带领下,澳大利亚人有望在本赛季爆发。上赛季,博古特场均贡献14.3分、9.8个篮板和1.7次盖帽,难能可贵的是,作为一个7尺260磅的大个子,他的传球功夫也不错。拥有这些技术,博古特的数据应该达到20分、10个篮板和2次盖帽。

  7、沙奎尔-奥尼尔 菲尼克斯太阳

  36岁的年龄和频繁的伤病使得沙克不再那么狰狞,但只要站在球场上,他依然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而且他能解放4号位上的艾马尔-斯塔德迈尔,使后者成为这个位置上的顶尖球员。现在的问题是,奥尼尔对比赛还有多少激情?有一点可以肯定,与史蒂夫-纳什、小斯和格兰特-希尔等队友,沙克下赛季还有用武之地。

  6、泰森-钱德勒 新奥尔良黄蜂

  如果不是和克里斯-保罗做队友,很难想象钱德勒会出现在这张榜单中,因了CP3妙至巅毫的传球,他才能频频完成劲爆扣篮。尽管钱德勒在进攻端的表现不敢令人恭维,但在进攻篮板这一项上,他却领跑全联盟。黄蜂之所以能在上季横空出世,钱德勒也是必不可少的一份子。

  5、克里斯-卡曼 洛杉矶快船

  自从卡曼加入快船后,他就证明了自己是个被低估的球员。看看卡曼的数据吧——15.7分、12.7个篮板和2.8次盖帽。伤病限制了他的出场次数,但下赛季与马库斯-坎比搭档,他们将成为篮板能力最强的内线组合,而且在巴伦-戴维斯的驱动下,他们也不愁没有快攻的机会。与联盟中的大多数个子不同,卡曼能左右开弓,他场均能送出1.9次助攻,但他的传球水平远不是数字能反映的。

  4、杰梅因-奥尼尔 多伦多猛龙

  伤病使杰梅因淡出了球迷们的视野,但被交易至猛龙后,与最好的大前锋之一克里斯-波什协同作战,他们有望取得成功——不仅是在大西洋赛区,甚至是在整个东部。杰梅因的数据有望回到20分、10个篮板和2.5个盖帽,更重要的是,被步行者扫地出门反而可能激发他的斗志。

  3、艾尔-杰弗森 明尼苏达森林狼

  在轰动联盟的加内特交易中,凯尔特人收获了一座总冠军奖杯,然而似乎所有人都忽略了,杰弗森是个什么样的球员。只有23岁,却能交出21分、11.1个篮板和1.5次盖帽。下赛季,在新秀凯文-勒夫的帮助下,森林狼的内线会更有侵略性。生在烂队是不幸的,但杰弗森却有希望成为联盟中最顶尖的内线球员。

  2、姚明 休斯顿火箭

  批评质疑声围绕着姚明。由于伤病,过去三个赛季,姚明平均缺席30场。但上个赛季的22分、10.8个篮板和2次盖帽证明了,他依然是很有统治力的球员,但是他必须要保持身体健康。除此之外,他的传球也相当不错,当他落到低位,对任何一名对位防守球员来说,都几乎是不可遏制的。如果姚明和麦蒂能保持健康,再加上新加盟的罗恩-阿泰斯特,下赛季火箭有望冲击西区冠军。

  1、德怀特-霍华德 奥兰多魔术

  现在,霍华德已经取代奥尼尔,成为联盟中最有统治力的大个子了。20.7分、14.2个篮板、2.2次盖帽,更重要的是,他现在只有22岁。而且,这些数据还会继续上扬。在魔术,霍华德没有好的内线帮手,这会给他带来些许影响。但霍华德有270磅的体重,发达得有点变态的肌肉,骇人的弹跳,可以相见,那些力道威猛的扣篮会贯穿整场比赛,继而是整个赛季。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