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斯特让姚麦看到夺冠希望 低调野兽竟是艺术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0:41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报道

  和凯尔特人的比赛,阿泰斯特没能像之前两场那样得分,可他依旧是火箭队最耀眼的一个,他的防守仿佛铁钳,死死掐在对方的喉咙上,哪怕这只是季前赛。

  像噩梦一般,阿泰斯特整个晚上纠缠着皮尔斯,不给对手任何轻松的机会。皮尔斯想站住,歇口气,阿泰也紧紧粘着,用铁块浇筑一般的膀子顶住皮尔斯;你跑,我跟你跑,你倒下,我跟你倒。总决赛MVP终于受不了了,把阿泰放倒在地。裁判吹了个技术犯规,阿泰从地上爬起来,芝麻大的事儿没有,拍了拍跑过去罚球的姚明的屁股,准备继续防守。

  这就是阿泰的价值。

  尽管在阿泰斯特过去9年的NBA职业生涯里,有且仅有一次冲过了季后赛第一轮,可休斯敦、火箭队、姚明、麦蒂依旧从他宽厚的身板儿上看到了很多希望。

  姚明说:“我们再没有什么借口了。”麦蒂说:“这是我曾经参加的,最好的球队。”希望在这座广阔平坦的城市中升腾,汇聚在城中心那巨大的穹顶下。这里的人们相信,火箭已找齐了拼图,接下来的事情就是组装完毕,然后高调地立在世界面前。有人想到了刚刚捧起总冠军奖杯的凯尔特人,三个明星联手成就了一个城市的梦想。

  休斯敦做着同样的梦。

  唱HIPHOP,出唱片,标榜自己是“真的勇士”。

  更衣室里最安静的一个,谦虚得让姚明吃惊。

  可就在所有人都高调谈论新赛季,兴高采烈时,阿泰斯特却在安静地努力着,希望能尽快融入那座宏大的建筑,融入那间更衣室去。他的安静让很多初次见到他的人禁不住张大了嘴巴。

  阿泰斯特的话不多,即便是说话,也语调轻松,分贝极低。他的肌肉强壮,宽阔的背部肌肉块,让手臂没法垂直地贴在身体两侧,走起路来,双臂在身边轻轻地甩着,远远看着颇为彪悍。可在丰田中心里,他很少站在通道中间晃悠,总是靠右,再靠右,生怕自己影响到身边的人来人往。他为人谦和,至少在刚刚来到的半个月里,很快就记住了很多面孔,也许叫不上名字,可他都会轻轻地点头,问上一句:“你好吗?”一次训练完接受记者采访,只要有人从身边经过,无论是CEO泰德、工作人员、保安还是清洁工,他都会冲着对方友好地点一下头,再接着跟记者说上一句抱歉,继续采访。

  他的衣柜在更衣室的最角落里,大多数时间,他就坐在那安静地盯着比赛录像看,或者小声地打电话。一个多礼拜以来,记者就碰到一次阿泰提高分贝说话,他冲着更衣室另一侧的海耶斯喊到:“那个唱片你买了吗?帅吗?我就知道很帅。我也要去弄一个,一定很帅。”这时候,你会想起来,这个顽强如铁的家伙是个艺术家,他唱歌,出唱片,那是他除了打球外,最大的爱好了。

  阿泰斯特的安静、谦逊让很多人吃惊,包括姚明。在南京备战奥运时,姚明听说了火箭通过交易得到阿泰的消息,最先浮现在姚明脑海里的画面是奥本山宫的那场殴斗。从中国到美国,从回忆到现实,姚明使劲儿地摇头:“我只能说,想真正认识一个人,必须亲自去交往。我从没想过阿泰是个如此安静的人,我也从不知道,他的训练如此刻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