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三大变化促成爆发 新赛季得分陡增不是奢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04:47  新浪体育
易建联三大变化促成爆发新赛季得分陡增不是奢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新秀赛季易建联高开低走令人扼腕痛惜,雄鹿教练组在为阿联做赛季总结的时候强调,“易建联在撞到新秀墙之后,缺乏自我调整能力。”经过一个夏天的苦练和奥运会的进一步磨砺,篮网首秀阿联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太空易。

  阿联新秀赛季后半段低迷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在主内还是主外的大方针上有些迷失。阿联虽然有一定的背打能力,但是他最稳定最擅长的得分方式还是外线投射。而篮网新赛季执行的DDM战术,某种程度上就是为具备稳定外线投篮能力的大个子量身定做。阿联显然也有意识的调整了自己的角色定位,精准投篮辅以犀利突破,固定下打法打起球来就能更为坚决,阿联不用向姚明、安德鲁-博格特一样内线硬吃,他更适合的是机动性强,在跑动中寻找节奏的战法。

  其次,上赛季阿联在雄鹿也经常扮演高位接应、进攻中转站这样的角色,但是那时候阿联的传球很机械、目的性太明显,进攻往往在他那就会停顿下来。篮网首秀我们看到的变化是,阿联在高位要坚决了许多,或传或投或突,几乎每一次他的选择都是正确的,给卡特的那次行进中的击地妙传,更是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组织前锋的潜质。

  当然,作为一名七尺内线,阿联不可能一直漂在外围投,不过今天几次低位攻击,阿联同样让我们看到了一些可喜的变化。上赛季内线进攻被盖率阿联高达36%,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进攻时机,包括起跳的时机、步点的掌握不够恰当,今天第三节有个球就是很鲜明的例子,阿联内线拿球后并不着急,他是等到对方防守球员起跳后才后发制人,这样造犯规甚至打三分的几率就高了很多。

  我们也必须正视的是,阿联在防守端依然存在很大的问题,位置感不明确、篮板黄油手、容易陷入犯规危机(犯规过多后积极性也有所下降,当然出于季前赛性质不同、保证出场时间第一的想法完全可以理解)。总的来说,至少在进攻端,今天我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易建联,更坚决、更犀利,基本已经摆脱了新秀的稚嫩,保持这样的状态、不受伤病困扰,新赛季场均13分不是奢望!

  (Orz)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