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血性毕现麦蒂拒当乖乖虎 疲软火箭收获最紧缺元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2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今天7:30分,火箭迎来第三场季前赛,对手是拥有BIG 3的凯尔特人。特雷西-麦格雷迪伤愈复出,火箭的其他四名首发队员是拉夫-阿尔斯通、罗恩-阿泰斯特、卡尔-兰德里和姚明,而凯尔特人的三巨头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和雷-阿伦则悉数首发出战。最后时刻,斯科拉遗憾错过绝杀,火箭以89-90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最后6.6秒钟,火箭只落后1分,斯科拉上篮被盖,时间只剩0.4秒,斯科拉投中的球只能借助于现场录像才能决定是否有效。光从最后这惊心动魄的10秒钟来看,这场比赛有点真刀实枪的味道。

  斯科拉绝杀未果,这结果未免有点遗憾,但从这场惜败中,火箭也能收获一些东西。由于只是季前赛,人员配置还不齐整,教练战术也是藏着掖着,但至少火箭的精气神上应该会比去年有所改观。

  火箭的打球风格向来偏软,而且缺少血性。阿泰斯特和乔伊-多西都是标准的铁汉,前者自不必说,后者更是有在奥登大帝头上动土的前科(尽管结果有点悲惨),这两人的加盟应该能从一定程度上让火箭从此硬起来。除了硬度提升,今天这场比赛中,火箭还打出了血性。

  首节比赛还剩7分10秒时,阿泰斯特掀翻皮尔斯是强硬的表现,随后尽管麦蒂有欺负菜鸟之嫌,但这至少说明,麦蒂从此以后不想再做睡眼惺忪毫无脾气的“好男人”,他要雄起,要做有血性的汉子。

  的确,血性对一支球队来说相当重要,之所以很少有人敢去激怒科比-布莱恩特,就是因为科比有血性,是喜欢斗狠,敢与全世界为敌的人,他要是发飙了,后果会很严重。火箭队中充斥着要姚明和巴蒂尔这样的好好先生,打球按部就班,完全是“以球服人”。这样的球队,打好了行,若不好很容易蔫,这也很能解释为什么火箭老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很容易飞流直泄三千里,因为往往对手充满血性的时候,火箭很容易在气势上被对手压制住。

  当然,不是鼓励球员去没事找事,掐架骂人,但必须承认的是,这些因素有时候——尤其是在关键时刻——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像上赛季总决赛皮尔斯受伤后神奇归来,在这种纯爷们精神的鼓舞下,绿军士气大振,拿下首战。

  好在现在这种情况有所改观,今天比赛中的几次意外事件,火箭球员都表现得“很勇敢”,“很有血性”。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麦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