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里连科直言不介意做替补 AK47恐成爵士板凳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7: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安德雷-基里连科新赛季的薪水将高达1510万美金,然而,这样一位“千万美金先生”只是个球队第六人,这你能想象么?从爵士的首场季前赛看来,这种情况不是没可能发生。

  在爵士99比90战胜湖人队的那场季前赛中,尽管马特-哈普林和卡洛斯-布泽尔均有伤在身,但主教练杰里-斯隆仍然安排基里连科替补出场,而让C.J迈尔斯担当首发小前锋。对于这种安排,AK47似乎并不觉得有任何沮丧。

  “他对此感觉很棒。”斯隆说。

  基里连科表示他对于自己当替补并不介意。即使是在接下来的季前赛甚至新赛季的常规赛中,教练让他以第六人身份出场都没所谓。自2002-03赛季以来,基里连科都是铁打的爵士主力,仅有10场比赛没有获得先发。不过,是否是先发球员在俄罗斯人眼里并不是最在乎的。

  “这没关系。教练昨天早上来跟我谈过这事,我说我对此一点意见都没有。”基里连科说,“只要我能打球,让我打先发还是替补都可以。我只是尽自己全力去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去跟对手肉搏,防守住他们的进攻,积极主动的去进攻。”

  基里连科显然对斯隆这样的安排非常理解。“我想教练指导该怎么使用我。这是我的第八个赛季,所以我将会努力调整自己去适应他给我分配的新角色。”俄罗斯人说道。

  斯隆目前尚没有最终确定是否会一直将基里连科当作替补来用。不过他表示自己在球员生涯时就非常享受做替补的感觉。斯隆说他喜欢成为一个能瞬间释放能量并让比赛有所不同的板凳球员。

  “我觉得基里连科也是有能力做到这点的球员。只要让他上场,他总是活力四射,精力充沛。”斯隆说,“所以我觉得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中,这是需要考虑到的一个方面。”

  基里连科坦言,只要能帮助爵士赢得胜利,他会做任何教练安排他做的事情。如果让他替补登场,他将会努力给比赛带去“一些亮点”。这位曾经的全明星球员表示,自己自15岁起就是名职业球员,而现在已经27岁了。这话的意思就是只要球队认为这么做是正确的,那他就能做好他份内该做的事情。

  “这无关我个人,而是关乎整个球队,关乎我们打球的方式和我们的比赛质量。”基里连科说,“无论先发还是替补,都有利有弊。首发球员有机会能在比赛的一开始就找到节奏,但替补球员则有机会先在场下对比赛局势作出一个判断,然后知道自己如果上场该做好哪些事情。”

  至于有可能取代基里连科出任首发的迈尔斯,自然对现在的身份感到欣喜异常。“能有机会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当然感觉很好。”这个夏天刚同爵士队续约的迈尔斯说,“不过无论是成为先发还是只是得到更多的上场时间,我都很高兴,因为我喜欢到场上去打球。”

  (航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基里连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