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登回归解决开拓者中锋荒 波特兰要重温季后赛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5:18  体坛周报

  记者李淼报道 已经五年了,波特兰人几乎忘记了季后赛的味道。

  上赛季,波特兰开拓者本有机会取得季后赛资格,可是格雷格·奥登的缺席,让取得41胜41负战绩的开拓者,在季后赛资格争夺中,输给了丹佛掘金。可10月8日晚上,坐在玫瑰花园球馆内的17847名观众,没有一个人认为开拓者会再次倒在新赛季的季后赛门槛上。

  上赛季,球队在中锋位置只有普日比亚一人苦苦支撑,拉弗伦茨整个赛季只打了291分钟便回到了板凳上,一点作用也没起到。所以,奥尔德里奇和弗莱不得不时常来弥补普日比亚身后留下的窟窿。在进攻端,虽然他们三人身高都达到、甚至超过了6英尺11英寸,可是却极少像其他球队一样,一步步拱进内线,真正在三秒内给对手造成威胁。大多数时候,波特兰人依靠的是那一手中距离投篮的本事。

  现在好了,奥登回来了。球队终于可以破解等待数年,却总是无力应对的中锋荒。

  两场季前赛打完,奥登虽然仅仅拿下14个篮板,送出两个盖帽,但是却让玫瑰花园里的球迷着实兴奋了一把。第一场对阵国王,开拓者外线出手不中,只见被围在三人之中的奥登,犹如炸弹一般,弹开了身边的三名球员,铁钳般的双手牢牢地抓住了前场篮板,还未等对手反应过来,立刻原地拔起,狠狠地将球塞进了篮筐。几分钟之后,奥登如法炮制,抢下前场篮板之后,再次扣篮得手。第三次,当奥登还想戏谑对手时,国王球员终于不堪羞辱,犯规将他一把拉下来。而他更是在三分钟内,连续三次造成了国王中锋海伍德的犯规。

  而另一个性价比很强的费尔南德斯更是让球馆内一次次响起“鲁-迪,鲁-迪”的呼喊声。而这一阵阵助威声的确帮助了费尔南德斯不少,他认为球迷的激情让他对NBA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当然,他所指的NBA就是开拓者。“开拓者非常伟大,”费尔南德斯说,“球队就像个大家庭一样,而每个家庭成员都很有天赋。”

  “我真的没想到他们会这么快就融入整个团队,”已经打了两年的奥尔德里奇觉得,他们就像和自己同年加盟NBA似的,“看看我们的表现,你会认为我们好像已经在一起打了两年比赛。”

  已经因为球队战绩,苦闷了三年的主教练麦克米兰自然很开心,即便球队在季前赛第二场输给勇士时,送给对手27次失误,让他们轻松得到了29分,并且不止一次地冲进了开拓者内线。但他知道,新赛季开始之后,他们并不会犯这样的错误。“现在的一切对我们都是难得的教学课,”主教练麦克米兰说,“如果我们在进攻端给对手更多的压力,他们就不会这么疯狂了。”而且,已经了解罗伊实力的主教练是有目的地“空置”罗伊,“我想看看格雷格等人的表现,我知道罗伊、奥尔德里奇能达到什么程度,我很相信他们。”

  新赛季的开拓者还没有接受真正的考验,但无论是在罗伊(1.98米)担纲的组织后卫,奥尔德里奇(2.10米)担纲的大前锋,还是奥登(2.13米)担纲的中锋,他们的身高优势极其明显,这让他们在面对阵地进攻时,并不会留给对手太多空间。而且,随着赛季的深入,当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4.2岁的球队逐渐成熟起来后,2008-09赛季进入季后赛,不会再是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登 开拓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