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很生气后果不严重 火箭队员还未掌握进攻体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0:0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无论媒体用多少笔墨,多少电视镜头来描绘火箭新赛季的首次演出,但是在那间更衣室里,根本感受不到丝毫激动,兴奋或者失望的情绪,感觉不到火箭刚刚以96比93击败了灰熊。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季前赛,一场看起来并不美丽的首秀罢了。

  更衣室里到处都是冰袋,姚明的左脚上缠着一个,远远看去,仿佛脚踝上挂了个大西瓜。阿泰斯特膝盖上左右各缠了一个,光着上身,躲在角落里打着电话。海耶斯,哈里斯也都拎着刚刚从身上解下来的,悠着往更衣室中心的冰桶里丢。击败灰熊比赛里表现最为出色的兰德里,觉得冰袋太麻烦,干脆跑进了治疗室,跳进了冰水池里来了个干脆利索。这些职业球员们,细心地照顾着自己的身体,他们知道这是季前赛,漫长的赛季刚刚开始,真正的挑战还在后头。

  休斯敦体育广播电台610的解说员在喇叭里嚷到:在88场比赛(剩下的6场季前赛加上82场常规赛)之后才是他们改变命运的时刻。

  那是漫长的7个月,将发生很多很多的故事。在阿德尔曼的计划里,他希望故事能够按照一年前自己预测的那样,火箭队熟练地掌握他的战术,行云流水,看似无招胜有招。只是迄今为止,云未积,风未起,老帅只能悻悻地说:“我希望,下个月我能看到更好的进攻。”

  蓄起了胡子的阿德尔曼看起来严肃了许多,雪白的胡须如同钢针一样钻出皮肤,下巴上满满当当的一片,让人怎么也没法联想起“慈祥的老头”这样的形容,虽然他依旧如此。那样的外表让下面的那番话听起来更加严厉。他端坐在新闻发布厅里,用指头点着发布台说:“我失望,我很失望。”

  他说:“我们的进攻打得不好,犯了很多错误,做了很多不恰当的决定。我已经说过很多次,要根据对方的防守来调整进攻,而不是只要看到有队友空切下去,就把球往里传,还要看那里究竟有多少防守人,不能把球往人堆里扔。一定有队友是没人防守的,要找到他们。我很失望,这不是我们应该打出来的进攻,在过去一个礼拜的训练里,我们做得都比这好,希望接下来,我能在球场上看到球队一点点的变化。”

  老好人阿德尔曼很生气,但后果却并不严重。在第一场季前赛结束后,阿德尔曼终于给了球队一天难得的休息时间,这是从媒体日以来,球队的第一次休息。阿德尔曼希望球队能稍微放松一下,接着继续努力。

  他说:“我会准备好录像剪辑,然后告诉他们应该怎么改进。这还是季前赛,也就是说这是一个准备和学习的过程。新球员的加入,年轻人在学习经验,一些球员在努力从伤病中恢复,这是典型的季前赛,我也希望球队能在这段时间里更熟悉这个进攻体系,这很重要。”

  第一场季前赛胜了,结束了,教练不满意了,更衣室里没人高兴,没人沮丧,各忙各的,然后迅速消失,歇上一天,第二场季前赛就要开始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