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人射手大前向阿联下战书 轮流出击争夺首发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9: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巴黎消息,欧洲季前赛新泽西篮网在法国巴黎通过加时以100-98险胜迈阿密热火,中国球员易建联并未出场。由于脚踝有伤,在本场比赛之前,篮网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就已经暗示,易建联可能不会上场。最终,近期在训练营里表现出色新秀莱恩-安德森,成为了篮网的首发大前锋。

  从首场季前赛表现看,篮网可谓黑马遍地。二轮菜鸟CDR罗伯茨表现几近完美,上赛季仅仅打了14场球所有场均数据加起来不到两位数的埃迪-吉尔也充当了一把准定海神针,当然还有以首发大前锋身份出战的21位新秀莱恩-安德森,他也用9分、9篮板的准两双数据回报了弗兰克的信任,客观上给未能出战的阿联来了个下马威。由于二人风格相似,都以投篮准射程远最为见长,在“同性排斥”原理作用下,阿联与安德森的暗斗也许要比西恩-威廉姆斯、布恩两个主力内线的明争更要惨烈。尤其对安德森而言,这属于不升天堂便入地狱的生死相搏,他可不想被发配到NBDL消磨光阴。

  “NBA模板:小邓利维、诺瓦克。”比起很多菜鸟,安德森的选秀资料显然有些寒碜,再加上这个太普通不过的姓氏,很多球迷直到篮网出人意料将其在21顺位选走,才知道阿联的队友里多了这么一个白人高个射手。甚至,安德森参加选秀本就是个阴差阳错的事情。

  虽然他贵为Pac-10赛区得分王(场均21.1分),9.9个篮板也排名联盟第三,且在2007-08赛季创造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二年级生得分队史纪录,但他并没有很好的运动天赋,运球、防守、突破等技术也都存在明显的缺陷,显然并不具备打NBA的绝对实力,留在NCAA继续磨练也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甚至在NBA Draft网站上他很长时间内都被归为2009年选秀行列。但由于伯克利分校的教练突然下课,聘请匹兹堡大学名帅迪克森又未能成功,失去了伯乐又深感无人可投靠的安德森才最终决定参加选秀,不过他还是给自己留了一手:他在初始阶段并没有雇佣经纪人代理选秀相关事宜,这样的话,在选秀名单正式确定前10天内,他还是可以选择退出,返回学校继续参加下赛季NCAA比赛。

  不过,安德森在选秀前试训的表现出人意料的好,这不仅让他的选秀顺位从榜上无名到第二轮中段再到第一轮末端,最后被篮网在21的“高顺位”选走,也让这个原本打NBA的意愿并不强烈的20岁青年信心爆棚。而在篮网的一系列训练比赛,也让人们渐渐修正了其“高个远程炮台”的第一印象。“莱恩不是只会投三分,他的篮板球相当不错,”夏季联赛安德森接连在对阵热火、步行者等比赛中表现出色后,弗兰克对这个比一干黑铁塔更拼命的白人内线非常满意。对新赛季将主打dribble-drive-motion战术的篮网队来说,进攻在空当处埋伏一位能投三分、防守时这一点又不会被对手打成筛子的大个子,真是再合适不过了。而这与阿联在篮网的作用颇有相似之处,所以他们才是4号位直接冲突最严重的一对冤家。

  由于此前表现一直很出色,安德森在季前赛率先得到先发机会也就不足为奇了,而其表现可比自己的偶像诺维茨基强上不少。当德克慨叹“在NBA打的第一场比赛跟我的想象完全不一样,我都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只是在场上胡乱跑来跑去”,安德森的表现则是:先是在进攻中抢下前场篮板,然后第一次出手就扔进三分球!虽然安德森本场手感不佳,这个球也是他本场比赛投进的惟一一个三分球,但全场最高的9个篮板(包括3个前场篮板)有力回击了人们的质疑,他绝不是诺瓦克那样的软蛋。而在加时赛还剩1分23秒时助攻罗伯茨得分,并在最后时刻抢下后场篮板确保球队胜利的表现,则证明了他在关键时刻还是值得信赖的。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安德森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和谦逊的心。夏季联赛期间,每当他打出一场好球,赛后的自我评价总是这样:“我为自己的表现感觉不错,我们干的不错,但是我也知道,真正的常规赛要艰难许多。”

  当然,安德森还远没到高枕无忧的地步。主教练弗兰克在季前赛实行的是内线分拨轮流出击策略,本场比赛不仅阿联作壁上观,10号新秀洛佩斯也高挂免战牌。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面对安德森以及布恩(10分、9篮板,包括惊人的6个前场篮板)已经交出的不错成绩单,阿联的回应一定程度上将决定他在主教练心目中的地位。

  (蒙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