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位小将疑似改年龄 亚篮网专家公布质疑球员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4:2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在中国国青男篮参加亚青赛时,亚洲篮球网的专家亚瑟·沃尔伯特曾经撰文指责中国球员肆意乱改年龄,并拿出了非常有力的证据。昨天,亚瑟再次撰文指责有着“国产AK47”之称的宏远小将董瀚麟篡改年龄。

  亚瑟写到:身高2米06的董瀚麟在官方资料显示他是1991年出生,目前只有17岁,但其实这只是为了让他的年龄低于18岁,这让可看起来会更有潜力。

  年轻的董瀚麟能够胜任大前锋和小前锋两个位置,因为盖帽能力突出,有着“国产AK47”的外号。在不久前结束的亚俱杯决赛中,董瀚麟一人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7个篮板2次盖帽,帮助宏远队以80∶71战胜日本风神,最终夺得冠军。

  亚瑟认为,此前CBA的规则无法控制俱乐部篡改球员的年龄。有很多家俱乐部为了在阵容中增加更多的年轻球员而篡改球员的年龄,这些球员都因此而变得更加“年轻”。

  在亚瑟质疑中国球员年龄的这份名单中:陕西队郑准年龄非常可疑,这位身高2米14的小将在陕西的官方网站的资料上显示出生于1989年,但在报名册上写的是1992年。其中还有八一队被成为“王治郅接班人”的许钟豪,这位身高2米10的大个子在官方报名册上显示的是1992年出生,但其实是1990年出生的。名单中还包括浙江万马队的曹飞,这位身高1米93的后卫,在官方报名册上显示的是1991年出生,但另一说他是1988年出生的。

  但是现在,中国篮协将允许每个俱乐部只能拥有1名年龄在18岁以下的球员。篮协这项新的规定让俱乐部如果想要使用某个球员,就必须保证他至少要在1990年以前出生,这样才能符合年满18周岁的要求。如果俱乐部因此能够将球员的年龄改回来,那这些球员的“官方年龄”将更加接近他们的实际年龄,这也将更加有利于国际篮坛的各界人士正确的判断这些球员的潜力。

  陈 彬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篮球&CBA职业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