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新老野兽携手发飙 卫冕冠军难奈东部新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6:40  新浪体育
综述:新老野兽携手发飙卫冕冠军难奈东部新贵

奥尼尔在憧憬新赛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NBA季前赛如火如荼,然而对于这种性质的比赛,球迷们关注更多的不是比分胜负,而是那些明星们在修炼一个夏天后会有怎样的表现,今天两大野兽派中锋——沙奎尔-奥尼尔和德怀特-霍华德——均有不俗发挥,当然今天也曝出了一个“冷门”……

  过去十年,NBA最有统治力的球员是谁?毫无疑问,这个人是曾助魔术闯入总决赛、OK时期连拿三个总决赛MVP媲美迈克尔-乔丹、辅佐德怀恩-韦德戴上总冠军戒指的奥尼尔。然而岁月不饶人,上赛季奥胖已然狰狞不在,尤其是在来到太阳这个陌生的环境后,沙克在德安东尼的“7秒跑轰”体系中显得有点无所适从。然而“老兵不死,只会慢慢凋谢”,对于这种级别的球星来说,他永远不会一下子跌进谷底,经过一个夏天的休整后,奥尼尔在季前赛中又有不俗发挥。尽管太阳以96-100输掉了比赛,但奥尼尔的状态令人欣喜——出战23分钟,砍下21分和10个篮板。

  对于奥兰多的球迷来说,看到眼前的“魔兽”霍华德,不自觉地就会想起曾经的奥胖。十二年一个轮回,霍华德当选为状元之前整整十二年,这些球迷也曾以相似的礼遇欢迎过奥尼尔。忆往昔,奥尼尔+哈达威的辉煌已经无从追忆,至今想来,不免唏嘘。然而,奥兰多球迷大可不必活在历史的阴影中,或许霍华德很难达到奥尼尔的高度,但他现在已是联盟数一数二的中锋。由首轮被活塞横扫到杀入东部半决赛,霍华德正带领魔术一路向前。今天,奥尼尔取下两双,霍华德也不肯示弱,继上场比赛送出8记麻辣火锅后,今天他又轰下20分、8个篮板和5个盖帽,魔术118-80屠戮山猫。

  另外,今天值得重点关注的球队还包括卫冕冠军凯尔特人。这个夏天,有多支球队大肆补强,东部最出风头的莫过于76人,引进埃尔顿-布兰德后,这支球队希望新赛季有所作为。巧合的是,凯尔特人首度亮相,遭遇的正是76人。结果稍微有点令人出人意料,卫冕冠军以92-98输掉比赛。当然,这只是一场参考价值不大的季前赛,输赢代表不了很多。但相信经此一役,坊间质疑绿衫军卫冕前景的声音又会多了起来……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霍华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