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胡拉专访:对抗马龙最难忘 自豪曾经防死加内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据《新泽西篮网官方网站》报道,埃杜阿多-纳胡拉在中国球迷眼中一直是一位好球员,因为他曾是王治郅在达拉斯小牛时期的队友,更因为他在球场上朴实无华、勤奋努力的顽强作风实在令人敬佩。不过,由于这位墨西哥大帅哥在球场内外都比较低调,所以大部分球迷对于这位休斯敦火箭在2000年选秀第38位选中的大前锋依然不太了解。近日,篮网官方网站对纳胡拉进行了采访,现摘译如下:

  篮网官网:你对篮球最初的记忆是什么?

  纳胡拉:有很多,不过最难忘的记忆应该是我第一次在场上和卡尔-马龙对抗时的情景。

  篮网官网:你在高中时期一直打棒球,那么为什么你最终选择了篮球?

  纳胡拉:我的身高在一个夏天里突然蹿升了五六英寸,然后我就开始打篮球。后来我就爱上了比赛,直到现在也无法停止。

  篮网官网:作为篮球运动员,谁对你的鼓舞最大?

  纳胡拉:我的教练。每一名教过我的教练都推动着我前进,他们告诉我,要抓住身边的每一个机会。每当我为比赛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场上挥洒激情时,他们会意识到,我可以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所以,我觉得我的成功应该和教练的帮助密不可分。

  篮网官网:在篮球生涯中,有没有什么片段是你值得骄傲的?

  纳胡拉:是的,有这样的情况。在2001-02赛季的季后赛中,我们在首轮对上了明尼苏达森林狼,与凯文-加内特之间的对决让我记忆犹新。那是我的第二个赛季,球队给了我一个挑战,我也很认真的把握这次机会。最终我们球队(小牛)成功横扫森林狼,我认为我对加内特的防守非常成功。

  篮网官网:你是如何防守像加内特这样身材高大,而且脚步灵活的球员的呢?

  纳胡拉:现在的加内特是一名超级巨星,现在的他非常伟大,但是在当时,他还只是一名年轻球员。现在的加内特和当年的加内特截然不同,不过现在,我们也有其他人可以防守他,这真是一个好消息。不过在当时,这是比赛中最艰难的事情,我把全部精力都用在防守加内特身上了,我只想着防守,完全不去考虑进攻。

  篮网官网:你在比赛中投中的最伟大的进球是哪一个?

  纳胡拉:在小牛效力的时期,我曾经在对阵金州勇士时制造过一个绝杀。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有很多关键进球,比如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命中三分和在季后赛中的大力灌篮,但是对于我来说,最重要的事是防守,这才是我在乎的。这是你获胜的关键——更多的篮板,更严密的防守以及更积极的无球跑动。

  篮网官网:你的比赛日时间表是如何安排的?

  纳胡拉:我习惯于早点到球馆,如果比赛在晚上7:30分开始,那么我可能会在下午4:15分到球馆,最迟也不超过4:30分。如果比赛7点开始,那么我可能会在3:45分或者4点就到了。我喜欢在比赛前多投点球。然后,我喜欢在更衣室呆着,听听音乐,看看录像,我喜欢提前做准备,这就是我的安排。我喜欢先适当放松,然后全情投入比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纳胡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