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数年夺冠定律恐将被破 吉诺比利成马刺最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13: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新赛季即将开始,各支有着争冠实力的球队也整装待发。《篮圈世界》的专家延尼斯-康特洛皮斯认为:湖人仍是今年夺冠的大热门。而在西部其次便是黄蜂、火箭、爵士,甚至开拓者也具备了成为黑马的实力。可是2007年夺冠的马刺在经历了2008的失败之后,恐怕单数年夺冠的历史也将结束了。至少现在看起来是这样的。

  马刺现在的问题还不到考虑怎么去夺冠,怎么成为一支更好的球队才是当务之急。

  “就算是在我们的冠军年,我们依然不会是最热门的那个人选。我们需要在4月到来的时候将自己调整到一个最好的状态。而且这样的目标可能达到也可能达不到,但是我们仍希望尽全力的给自己最好的机会,”主教练波波维奇解释说。

  虽然外界普遍的不看好,但是马刺内部还是有着一定的自信的。特别是今年对于球队开始了年轻化。而从奇才来到马刺的罗杰-梅森更是被寄予了很大的期望。“罗杰是我们球队体系中所需要的那个人,所以在我们和马盖蒂谈崩之后,罗杰就成为了我们的首选目标。幸运的是,他能够做到像当初布伦特-巴里为我们所做的事情。他能胜任多个位置,在防守端有着坚强的意志。无论是不是有马努,他都将成为我们一个很重要的角色。他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波波维奇说。

  的确,梅森会解决马刺的很多问题。“我想我会成为球队的X因素,每个人都谈论蒂姆-邓肯、马努-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我希望我能赶紧的适应球队,但是我希望自己能和别人不一样。我想我的职业生涯正在一个成长点。去年我得到了表现的机会,但是我希望得到的更多,并且能够为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总冠军而去努力。”梅森还表示,他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的努力去打球。

  马刺的另外一个改变关键就是老兵科特-托马斯的加盟。“去年他的机会不多,但是表现仍然出色,”波波维奇说:“现在最需要做到的就是让他清楚的明确我们要做什么。”托马斯将成为邓肯最有力的后援这一事实还是让波波维奇兴奋不已。

  “他会把去年的不错状态延续到我们这里,”邓肯这样评价托马斯,“等你拥有他一段时间之后,就会知道他真正会带来什么。他知道教练的意图,明白怎么跟队友合作。你可能不会从得分上看到他对球队的影响,但是你能在场上感觉到他的帮助。他将帮我分担很多的重任,他是个优秀的防守者是个聪明的球员,他在比赛中的智慧是不应该被低估的。”

  但是波波维奇还得用同样的热情来面对迈克尔-芬利。因为在吉诺比利伤停、巴里远走火箭的情况下,如果芬利也选择离开,那么马刺就将缺少一个真正的得分后卫。

  “留下芬利很重要,他的领导能力对于我们的胜利非常重要。同时他还是更衣室里最受人尊敬的一个,当他决定留下来的时候我们真的很高兴。他的角色不会变,我们需要他去投篮,去投中,并且担当起球队领袖的角色。”波波维奇如是说。

  可是这些都不是马刺这个赛季的主旋律,吉诺比利何时能够回来,他的缺席将会对球队造成怎么样的影响,才是最令人担心的。因为马刺可能因此而过早的迎来失败。“这让这个赛季变得艰难,”邓肯表示:“他会让球队变得与众不同,特别是在季后赛中。所幸现在赛季刚刚开始。”

  可是纵观联盟的纪录,很难产生和的邓肯一样的乐观。如果说以往十年四夺总冠军的时候,马刺也都遇到各中问题的话,那么今年的困难只会更大。

  “现在比赛还没开始,人们会为这个赛季感到惊讶的。球队会以你从未见过的姿态去进步。很多球队都会实现突破。这对于马刺来说,也是机遇。”不过邓肯还是很乐观。

  (暖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