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赛季堪称火箭最好的机会 姚麦阿泰组成最强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1:53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报道 火箭的媒体总管叫内尔松,他又忙了起来。过去的一周里,几乎每天他都要给各路媒体群发邮件,通知各项采访事宜:媒体日如何安排,记者们该把车停在哪儿,要申请赛季采访证的速交照片……事无巨细地提醒着。

  内尔松是一个指示器,他开始忙了,就意味着,新赛季很快就该开始了。

  莫雷也很忙,来北京看奥运的时候,他告诉记者:“这就是我的假期,不过我得看看姚明和斯科拉的比赛,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对于一个NBA总经理来说,夏天是另外一个赛季。”

  他刚刚搞定兰德里的合同,纠缠了一个夏天的你来我往,因为山猫的出现终于画上休止符。接下来是多西,还有比兰德里更难缠的穆托姆博,莫雷努力为火箭的新赛季寻找合适拼图,他额头上的皱纹越来越多。赛季很快就要开始了,他得搞定合同,把球员交给阿德尔曼,等待着老帅把火箭纸面上的天赋变成实力,变成结果。

  成败论英雄,在火箭成绩有所突破前,莫雷在交易市场上的表现,球员的天赋实力,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将全无意义。所有人都很清楚,新的机会就在眼前,他们等待着这一年,昂着脖子,瞪着眼睛,等待着新的机会。

  对于火箭来说,这也是几年以来最好的机会。

  最轻松的外部环境

  几天前,《休斯敦纪事报》的老记者富兰像往常一样,盘算着火箭的新赛季。他已经写了几十年的火箭,这是他一直以来的习惯,预测一下火箭这个赛季能赢多少常规赛,在季后赛里能走多远。他会跟各个城市的记者朋友聊聊,听听其他球队的情况,有时候还会打个为期一个赛季的赌,看看谁猜更准。

  对火箭的这个赛季,富兰说:“这是他们最好的机会,如果凭借着这个阵容,他们都没法打进西部决赛,那他们将再也不会了。”

  他之所以会这么说,因为这个赛季西区的球队很多都开始走下坡路。经过上个赛季的季后赛疯狂后,西部球队已经开始重新洗牌,在富兰看来,最有可能打进西部决赛的将是火箭和湖人。

  “这夏天,西部发生了很大变化。和上个赛季相比,新奥尔良显然变得更强,我想这个赛季他们会赢55到60场常规赛,在西部的争夺中高居榜首。尤其是有了波西加盟,他们的阵容变得更有经验,可我依旧怀疑他们有没有足够的板凳深度,来支撑他们一直走向季后赛深处。在圣安东尼奥,我想这将是马刺王朝真正分崩离析的一年,一切问题将从吉诺比利身上开始,如果他无法保持健康,马刺将不再有机会。我甚至怀疑他们还能不能拿到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小牛会很高兴的,在替补席上坐着的是卡莱尔,而不是埃弗里·约翰逊,他们已经听够了约翰逊的怒吼。他们还有诺维茨基,可基德越来越老,常规赛里,他们还能赢超过50场比赛,可我认为他们已经失去了冲击西部决赛的机会。至于菲尼克斯,他们太老了,奥尼尔、纳什、希尔,去查查他们的年龄吧。勇士的匪气快消失殆尽了。没有了布兰德,快艇已经退出了季后赛席位的争夺行列。丹佛要担心的事情太多了,他们从没变过……我不用多数了,这就是火箭的机会。”

  最强大的内部结构

  当西部其他球队洗牌的时候,火箭巩固着原有基础,寻找新的拼图。莫雷再一次让休斯敦球迷对新赛季充满期待,一支更强的火箭队即将组装完毕。

  姚明和麦蒂从伤病中恢复,火箭的领袖组合依旧稳固。带领中国男篮再一次杀入奥运八强,证明了姚明在过去六个月的恢复训练初见成效。又过去了一个月,他的状态似乎更好了。在上海,西格玛看着姚明一次次地远投命中,不停点头,他说:“显然,奥运刺激了姚明的身体状态,经过奥运之后的休息,他距离自己最好的状态又近了一步。”

  火箭的摄像师埃文最近总到丰田中心地下一层的训练场上去,他看到很多球员都已经提前来训练了,麦蒂也在其中,埃文说:“他的状态不错,身体状态非常好,在所有人里,他的投篮是最准的。”

  还有身强力壮的阿泰斯特,几乎没有付出多少代价的,莫雷为火箭换来了一副顽强如铁的好身板和一颗斗士的心。这是他合同的最后一年,老兵阿泰斯特知道什么才能换来一份让自己满意的合同。

  巴里的加盟增添了季后赛经验和三分线外的杀伤力,而多西带来的是青春无畏,他说:“我就是防守。”身高6英尺9英寸,臂展超过7尺,盖帽、抢篮板、扣篮,多西可以像兰德里一样战斗。而火箭与兰德里的纠缠也结束了,他们再也不用眼巴巴地瞅着其他球队,羡慕别人的运动天赋了。接下来,就看阿德尔曼的拼图能力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