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耶斯将面临更惨烈竞争 专家透露火箭明年再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02:39  体坛周报

  记者黄星星报道

  兰德里续约了,多西也签约了,海耶斯或许该皱眉头了。上赛季从先发到替补的海耶斯,今年不可避免的面临更惨烈的竞争。

  “我将继续努力。如果教练要求我不要太无私,我也会照做的。”海耶斯在阿泰斯特交易后如此表态,“我将尽最大努力完成教练安排。去年我打了一些不错的比赛,但状态一直不稳定。我想让球队明白他们完全可以信任我。”

  套话之后,他说了句老实话。“当我确认这笔交易是真的以后,我又开始担心‘我们必须交易某个人出去,会不会就是我?’”海耶斯这份底气不足完全令人理解。在莫雷“尽量把优秀球员凑在一起”的思路下,无论从球队目前阵容的名额和功能配备方面考虑,给海耶斯留下的空间已经不多了。

  常规赛,一支NBA球队大名单上最多允许15名球员注册。哪怕不算即将签约的多西,火箭目前大名单上身背合同的球员已经达到15人,而其中还没有包括很可能再回来征战一个赛季的穆托姆博。火箭能打大前锋的已达5人,而阿泰斯特、斯科拉,甚至兰德里,都拥有比海耶斯更高的薪金和综合能力。近日,美国当地媒体已经传出火箭高层暗示“定有交易”的流言,被卷入其中的三名球员里就有海耶斯的名字。

  “我觉得查克(海耶斯)的防守能力在全联盟所有大前锋当中能够排前五名,但他必须证明自己来到场上,除了抢篮板之外,还能贡献其他的东西。”这是今年年初,莫雷对海耶斯的评价。莫雷的话清晰的表明,除了防守,海耶斯无法提供更多。在本赛季,阵容厚度和天赋更加充足的情况下,海耶斯的单一功能变成弱势。要防守,即使没有他,阿泰斯特和多西也能提供高质量的防守;比进攻,即使多西也拥有比其更高的禁区杀伤力,更不用说斯科拉、兰德里之辈。

  唯一的希望仍然来自球场。《篮筐世界》的专栏作家比尔-英格拉姆透露,火箭希望明年赛季中期再进行交易,那样能最充分的利用联盟奢侈税规则,同时也能给类似海耶斯这样的球队边缘成员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