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称阿泰是把双刃剑 火箭交易目标只为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10: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重建中的球队并不需要罗恩-阿泰斯特这样的球员,只有想要在季后赛中取得更大突破的球队才需要“野兽”。在CBS体育专栏作家马特-斯特恩梅兹眼中,休斯顿火箭队招揽阿泰斯特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了能重夺总冠军。

  阿泰斯特是才华和麻烦的集合体,可火箭队对此并不在意,他们夏天仍与萨克拉门托国王队完成了交易。火箭队的决定有着明显的用意,因为阿泰斯特不仅能在篮球场上带来帮助,他还能在场外吸引不少关注。当然,这桩交易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争取在明年六月捧起总冠军奖杯。

  这是一个充满风险的交易,可这是火箭队经理达瑞尔-莫雷愿意去承担的风险。过去四年里火箭队的表现并不差,可姚明和特雷西-麦格雷迪的组合却无法带领球队赢得一次季后赛首轮系列赛胜利。莫雷是2006年从波士顿来到火箭队的,过去两年的经历让他明白不能再继续等待。

  姚明和麦蒂都是明星球员,肖恩-巴蒂尔是球队的防守球员,路易斯-斯科拉愿意充当蓝领,莫雷知道卡尔-兰德里也会给球队带来帮助。当然,火箭队还需要提升控球后卫位置的实力,拉夫-阿尔斯通继续苦撑,可在看了上赛季凯尔特人队夺冠的情形后,莫雷清楚了现有阵容还不足够,因此他选择了阿泰斯特,“野兽”也希望再次为里克-阿德尔曼打球。

  这是一桩大胆的交易。阿泰斯特将影响火箭队的进攻,他会分担投篮机会,他也会减少姚明和麦蒂的持球时次数。这并不是一件坏事,只要不让它变成以往的那种状态。联盟都知道当阿泰斯特要统治球队的进攻时,这并不是一件好事,因此火箭队要杜绝这种情况的出现。出色的防守鼓励阿泰斯特有更强烈的进攻欲望,可结果却并不好。上赛季他的命中率只有42.5%,三分球命中率在33%以下,他争抢篮板的能力并不是很好,他的传球能力平平。可是,他还有防守,这是他能带给火箭队最重要的东西。

  阿泰斯特非常强壮,他下手极快,他灵活的脚步移动让自己足以去防守面前的大多数进攻球员。阿泰斯特能够统治防守,但他要注意控制自己,不能让防守中膨胀的信心去影响进攻。阿泰斯特也会成为更衣室内的化学变化改变着,他会给球队带来一定的影响。

  以姚明和麦蒂的能力,他们能够适应阿泰斯特的到来,但现阶段他们还有不少事情要面对。当火箭队宣布阿泰斯特交易时,姚明在中国对此发变了看法,他特别提到了化学变化和奥本山宫殿球馆的斗殴时间。阿泰斯特很快就此做出回应,最终是姚明的表态结束了双方的“争论”。这一次的问题解决了,可这并不意味着以后不会再有问题。

  当莫雷再次评估阵容时,球队有能统治内线的大个子球员,有外线明星,有外线防守球员,有替补席上的新鲜血液,再加上一个阿泰斯特,莫雷传递出的信号非常明确,那就是火箭队要为总冠军而战。

  等待火箭队的将是狂野西部之旅,让我们祝他们好运。

  (Melody)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