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凰城年龄危机“软着落” 俩新秀为纳什沙克减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6:26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上赛季被马刺淘汰的时候,凤凰城的老龄化问题看上去比马刺还要严重。除去小斯,他们剩下的四名先发,平均年龄达到34岁。

  这个夏天,太阳队的换血看起来很成功。他们失去了吉里塞克和斯金纳两位老将,却用低价签下了巴恩斯,又引进了两位新秀——中锋罗宾·洛佩兹和斯洛文尼亚后卫德拉吉克。虽然只有巴恩斯可能打上先发,但洛佩兹和德拉吉克可以分别缓解奥尼尔和纳什的压力,凤凰城的年龄危机在悄无声息间实现了“软着陆”。

  几天前,太阳队才正式同22岁的斯洛文尼亚小伙子德拉吉克签约,圆满结束了这个夏天的引援工作。德拉吉克是今年第二轮第45位的新秀,加入NBA之前已在欧洲打过几年职业比赛。新赛季,他将充当纳什的替补,因为有他的加盟,太阳队希望纳什能在常规赛得到更多的休息。

  显然,明年2月将满35岁的纳什,已经强烈地意识到后备力量的重要。他说,马刺队的帕克之所以在季后赛能打得那么出色,赛季中期以受伤为契机休息了三周,是很重要的原因。可是同时,纳什也明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西部,他要想在赛季中期休息一段时间,不太现实。“让你的人偶尔休息几场,代价或许太大,”纳什说,“但如果我们有更深的板凳,能从新来的年轻人那里得到更多的帮助,那我们所有人都能得到更多的休息。”

  太阳原计划要在夏天签一个老控卫,能顶替纳什打10到12场先发,以保证纳什在季后赛体能充沛。但拥有德拉吉克以后,太阳转而希望这名新秀能在场上撑更长的时间,好让纳什的比赛时间减下来。要知道,过去四个赛季,纳什的场均上场时间从未低于34分钟。

  有年轻人分担压力的待遇,不光纳什能享受到,奥尼尔也能。20岁的罗宾·洛佩兹虽然稚嫩,但7英尺的身高和过人的天赋却是实实在在的。只要他在场上多撑一分钟,奥尼尔就能多休息一分钟,或许奥尼尔在季后赛的威力,也能因此而更大一分。

  对于球队今夏的变化,纳什十分满意,他说:“我们没有太多的薪金空间,也没有太多选择。能获得这几名球员,实在令人兴奋。我们的阵容更有深度,精力更充沛,也更加渴望(冠军)了。我们实现了精妙却伟大的变化。”

  然而,年龄上的“软着陆”,并不意味着太阳队与NBA总冠军之间的距离拉近了多少。所有人都明白,如今这支太阳队能否在季后赛取得比过去几年更好的成绩,关键仍在纳什、奥尼尔这两个老家伙身上。人老了,还有新人可以顶一顶;心如果老了,又该用谁来替?

  上赛季中期,太阳队把奥尼尔换来,就是在进行一场赌博。你不得不承认,那半个赛季,对年满36岁、已有四枚冠军戒指在手的奥尼尔而言,正是心气最高、拼搏欲望最强烈的时候。可太阳队在季后赛首轮就出乎很多人意料地败给马刺,奥尼尔被狠狠地泼了一头冷水。新的赛季从头开始,谁能保证老鲨鱼有耐心熬完一整年?

  今年夏天,奥尼尔高调宣布两年后退役,你是否从中读出了“我愿已了,不必强求”的意味?奥尼尔既如此,纳什又将如何?

  其实,进取心怎样保持在一定高度,是比年龄的“软着陆”难度更大的课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波特 太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