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街球王健康成火箭命门 阿尔斯通要做三巨头指挥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4:47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魏雨报道 上赛季,小将隆多成为凯尔特人夺冠路上的X因素,新赛季,火箭夺冠的X因素同样来自1号位。在阿泰斯特到来之前,阿尔斯通是火箭的第三得分点,在阿泰斯特到来之后,他的进攻空间将被压缩,但在球队中的作用不降反升。

  在ESPN给出的火箭三大夺冠条件中,阿尔斯通能否保持上赛季的状态赫然在列。上赛季,在经历了一个纷纷扰扰的夏天后,阿尔斯通突然爆发,虽然统计数据并不华丽,但他在姚明缺阵后所表现出的战斗力,着实让人眼前一亮。

  上赛季的六场季后赛,阿尔斯通出战三场半,并赢下了其中两场。舆论普遍认为,如果不是阿尔斯通在首场比赛中因伤缺阵,火箭很有可能开局就已经2-0领先对手。

  在《休斯敦纪事报》网站设计的“最令火箭担心问题”调查中,“阿尔斯通的健康状况”被列为选项之一。新赛季,阿尔斯通的健康状况以及竞技状态,对火箭阵容的稳定性有巨大影响,甚至会影响阿泰斯特融入球队的速度和效果。而随着三巨头模式的成型,新赛季也将是阿尔斯通真正成为后场指挥官的最好机会。

  过去三个赛季,是阿尔斯通职业生涯真正的巅峰期。在转战了多支球队后,阿尔斯通最终在火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并彻底站稳脚跟。三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都在12分以上,场均助攻都超过了5次,此外还有不低于1.3次的抢断和3.4个篮板。

  一直以来,组织后卫都被认为是火箭最大的短板。但凭借上赛季的表现,阿尔斯通已经堵住了批评者的嘴巴。事实上,在拥有了三名得分能力超强的队友后,火箭并不需要阿尔斯通成为帕克或者阿里纳斯。

  新赛季,阿尔斯通将肩负起一个重要任务:站在三巨头身后,合理分配球权。这是一个听起来复杂,其实很简单的人物——上赛季,隆多已经在凯尔特人做出示范,新赛季,阿尔斯通只需要证明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当然,除此之外,阿尔斯通首先要保持健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阿尔斯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