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R是火箭腾空关键燃料 阿尔斯通将接受空前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日消息,北京奥运会上,西班牙男篮的“双R”组合——鲁迪-费尔南德斯(Rudy Fernandez)和里奇-卢比奥(Ricky Rubio)大放光芒,帮助球队在决赛中吓出梦八一身冷汗。而休斯顿火箭也有自己的“双R”组合——拉夫-阿尔斯通(Rafer Alston)和罗恩-阿泰斯特(Ron Artest),与西班牙版“双R”一样,休城版“双R”的表现,也就直接影响球队的走势。

  在连续止步于季后赛首轮后,当下的火箭已经遇到了瓶颈。回想过去两个季后赛,火箭其实并非没有机会,犹以2007年最为可惜,竟然在2-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人家上演逆转。火箭遭遇首轮魔咒,有实力不济、主将伤退的原因,但也不排除心理上的障碍。或者说,火箭只差一口气,来捅破那层窗棂纸。现在好了,《野兽出没》第四站,阿泰斯特来到了休斯顿,他完全有能力给新东家带来那“一口气”。

  自打阿泰斯特驾临火箭,很多人都在唠叨所谓BIG 3,在回忆他的光荣战史和养眼数据。其实,阿泰斯特到底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防守屏障还是攻击坚冰?实战还没开打,一切都是未知数。但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阿泰斯特其实是一条鲶鱼,他起到的作用应该是激活,激活MM,激活角色球员。此刻,想必姚明和特雷西-麦格雷迪早已磨刀霍霍,信心满怀:前两年梦断首轮,还有角色球员不济,缺乏得力帮手等原因,现在呢?现在球队已经是红色三巨头,如果还不能“红起来”,真得没别的托辞可找了。

  当然,不否认阿泰斯特的个人能力,平心而论,他的攻防平衡能力,绝对能排进联盟前十,甚至更高。但在化学反应到来之前,阿泰斯特所能起到的最大作用应该是提升信心。火箭应该有这个底气,比拼实力,咱谁也不怕——有时候,精神也能转化为战斗力。

  阿泰斯特到来后,火箭的实力得到大幅补强,不过内线还存在隐忧,姚明没有得力替补,兰德里的合同没有谈拢……但仔细琢磨,其实有一个位置比内线更薄弱,那就是1号位。这种情况下,唯有寄希望于另一个R——阿尔斯通——能打出上赛季常规赛时的水准。

  客观点说,阿尔斯通算不上联盟顶尖控卫,但现在的情况下,自由市场上再也找不出一个比他更强的1号位球员。而且,街球王和MM组这磨合已久,很有默契,这种情况下,若他能把状态维持在上赛季常规赛时的水准,勉强还能和MM、阿泰兼容。

  但有一点值得注意,阿尔斯通已经32岁“高龄”,且有伤在身,而火箭的替补控卫实在有点拿不上台面:阿隆-布鲁克斯个头太小,是个防守黑洞;卢瑟-海德偶尔能客串,可智商不高,失误太多;布伦特-巴里不打控卫好多年,而且年纪太大;“弗老大”?他能否从伤病——既有生理的,也有心理的——中走出来,还是个未知数。

  如此说来,阿尔斯通肩上的担子很重,不知他能否经受住考验。

  (王玉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阿尔斯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