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德里续约成最被关注焦点 阿泰斯特难顶神鸟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0:42  新浪体育
兰德里续约成最被关注焦点阿泰斯特难顶神鸟位置
(神鸟是火箭不可或缺的战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此前从火箭高层传出消息,卡尔-兰德里将铁定续约,“神鸟”将继续留在休斯敦。尽管如此,在《休斯敦纪事报》发起的一次民意调查中,球迷们还是对兰德里能否续约相当关注,由此可见,尽管这个夏天他和球队闹得不太愉快,但“神鸟”在球迷心目中依然很重要。

  “在训练营到来前,你最关注的问题是什么?”这是《休斯敦纪事报》发起的调查话题,可供选择的答案有四个:A.卡尔-兰德里能否续约;B.穆托姆博能否续约;C.拉夫-阿尔斯通的健康;D.其它。尽管这次调查要到9月29日才结束,但现在选择A的球迷多达68%。照这个态势发展下去,兰德里将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

  这个调查说明了一个问题:尽管兰德里在打出了一个炫目的菜鸟赛季后,狮子大开口想要更多美元,有不厚道之嫌。但理智的球迷仍然认为,火箭要想在下赛季有所作为——至少要刺破首轮魔杖,能蹦善跳的兰德里绝对不可或缺。

  事实情况也的确如此,时下火箭阵中有三个标准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查克-海耶斯和兰德里。海耶斯是千年蓝领,防守功夫和积极性没得说,但派他上场就意味着主动放弃一个攻击点,上赛季后半段也证明了,在崇尚进攻的阿德尔曼眼中,这个曾经为火箭立下赫赫战功的球员正在逐渐沦为鸡肋。必须承认,斯科拉是火箭在上赛季的最大发现,下赛季他还会给球队带来不虞之喜,但在防守端,火箭显然不能指望他太多——不管是弹跳、爆发力、对于篮板的预判、防守技巧,斯科拉都不及兰德里。另外,斯科拉太容易犯规,一旦遇到这个问题,谁能顶上去?

  进攻比海耶斯强,防守比斯科拉强,这两点决定了,兰德里在这支火箭里应该有一席之地。

  在罗恩-阿泰斯特到来之后,还有一种言论认为,阿泰斯特可以打多个位置,不妨让野兽顶上4号位,果断舍弃兰德里。这种说法有一定道理。但运营一支球队不是小孩子过家家,阿德尔曼能否驯服这个野兽,他到底能否真正融入火箭,现在谁也不敢轻易下结论。倘若放走兰德里,阿泰斯特又本性难移,岂不是竹篮打水?这种做法的风险太大。

  还有一点,要想充分发挥阿泰斯特的作用,最好是让他司职小前锋,充分利用其强壮的身体和超强的个人单打能力欺负对位球员,若“升级”为大前锋,这种“错位”优势将不复存在,属于暴殄天物。

  如此说来,球迷们对兰德里的喜爱不无道理,火箭也应尽快搞定“神鸟”,了却一桩心事。

  (王玉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兰德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