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何说阿联也是堕落天使 太空易第二季如何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5日21:42  新浪体育
为何说阿联也是堕落天使太空易第二季如何救赎?

太空易第二季值得期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朱利叶斯-霍吉和德马尔-约翰逊被称为“堕落天使”有理有据,那么易建联是否也如美国媒体所言,符合“堕落天使”的定义呢?

  新秀赛季阿联高开低走,两度撞上新秀墙,从一度高居新秀排行榜前三,到赛季后半段无所适从一度丧失信心,但这是否就可以被称为“堕落”?换而言之,我们对于易建联的期望值到底是什么?期望他能达到和姚明一样的高度,成为NBA下一个中国超级巨星?现实点吧,姚明的成功是几乎不可复制的,后来者们,比如易建联,更实际的目标是坐稳主力位置,如果要用数据量化,那么赛季场均16分8板应该是阿联的终极目标。

  阿联现在当务之急是要摆正心态,他自己不能被类似“建队基石”、“未来的全明星球员”这样的吹捧迷失心智。没错,易建联确实拥有中国球员中颇为罕见的出众运动天赋,但是他的篮球智商绝对不是球星级别,看易建联在场上打球,就像ESPN所言,“你会觉得特别死板”,打得好的时候,那确实是全明星球员的水准,但不幸的是,很多时候阿联总是踩不对点。

  乔丹恩师、TNT资深篮球解说顾问道格-科林斯曾经这样点评易建联,“他还不知道自己擅长的比赛是什么,他必须尽快确定自己的比赛风格(主内还是主外?)”其实有时我倒觉得批评家们也应该反思,我们总是一味苛求易建联应该多磨练内线技术、多往低位打,但客观的讲,阿联的技术特点或许已经定型了,他更适合的是跑轰战术、以及阵地战接应队友突破分球或者Pick and Pop之后的外线投射。

  易建联的模板之一,德国球星德克-诺维茨基,至今仍然不太会低位单打,但他小牛当家球星的地位无人可以动摇,06-07赛季诺维茨基还拿下了联盟MVP,他比易建联强在哪里?首先,诺维茨基的投射远比阿联精准,而且投射范围更广;其次,诺维茨基同时具备较强的持球突破能力;第三,德克知道自己擅长什么,自己的天赋在哪里。

  所以阿联应该像奥运会时在国家队做的那样,即使篮网有心重点培养,也应该先从脏活累活干起。阿联现在的优势是篮板和外线投射,首先他需要进一步增强自己的优势能力、打磨出一项属于自己的独门武器,刻意追求所谓的技术全面性,反而可能会适得其反。另外因为阿联在高位接球的次数很多,他需要学会更敏锐的阅读比赛,学会如何组织、串联球队进攻,而不仅仅是充当一个机械的中转站。

  训练营不仅仅应该是无保障球员拼命的地方,在篮网这样一支年轻球队,没有人的地位是稳固的,一切都需要你自己去争取。阿联要击碎所有的质疑,必须付出更多的汗水,庆幸的是,弗兰克是一个好教练,易建联抵达篮网的第一天,弗兰克就明确表示,“不久后我们就会明确告诉易,我们对他的确切要求,我们期望从他那里得到什么。”篮网“运球突破分球(Dribble Drive motion)”的新战术显然更适合阿联的技术特点,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阿联会有一个新的开始。

  太空易第二季,值得期待,更得摆正心态。

  (Stanle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