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碎颅之肘或将重现江湖 邮差新季波士顿圆冠军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0: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据《露天看台报告》资深专栏作家希恩-斯坦希尔日前撰文表示,尽管拥有三巨头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在上赛季如愿夺冠,但是在新赛季,他们或许还需要一位强援,而这个人,居然是已经退役了的NBA传奇巨星,卡尔-马龙。

  是的,波士顿人夺冠了,但是问题在于,他们今夏的休赛期过得并非一帆风顺,他们失去了球队的主要替补,詹姆斯-波西。而波西却恰恰去了新奥尔良黄蜂——一支有能力进入总决赛的球队。所以里外里算下来,凯尔特人可谓是遭受了双倍的损失。

  事实上,凯尔特人一直缺乏足够的肌肉对抗和坚韧性,现在,流失掉防守专家波西之后,他们的替补将更加软弱。不过,凯尔特人也绝不会坐视不管,他们依然在努力地寻找后备人员。而“邮差”马龙,就是选择之一。

  众所周知,马氏“碎颅之肘”和投递信件般精准的半截篮早已令NBA诸强吃够了苦头。而他老辣的防守意识和强悍的肌肉压力也是凯尔特人所急需的。

  而马龙的能力更是不必多说,在他光辉灿烂的职业生涯中,曾有12个赛季(其中包括11个连续赛季)场均得分达到25+,更有10个赛季(其中包括9个连续赛季)场均获得“两双”,而且,即便算上最后在洛杉矶湖人那个不甚成功的赛季,马龙的职业生涯平均数据也是相当恐怖的:场均25.0分,10.1篮板,3.6助攻,1.4抢断,0.8盖帽。

  马龙的身高只有6英尺9英寸,不过他狂野的肌肉力量和灵活迅捷的移动脚步都很好地弥补了这一先天弱点。而马龙凶悍机智的球风也使他成为NBA历史上罚球数(13188次)和罚球命中数(9787次)的纪录保持者,而且很有可能将会是永远的保持着。

  据悉,马龙自2002-03赛季之后就没有打过球,不过也有几份报道说马龙在海外联赛效力过。不过看到马龙仅有2%脂肪含量的身体,你怎么能相信这个被无数残酷健身器械打造出来的“魔鬼筋肉人”会甘心变成一个普普通通的路人甲?

  一旦马龙复出,那么45岁的他将会是NBA历史上年纪最大的职业球员。按照马龙的资历,他可以得到一份老兵底薪合同,任何球队都可以签下他。

  “邮差”真的会穿上绿色制服,为波士顿人投递胜利的战报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咕哒)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卡塞尔 NBA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