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牛主帅:阿泰可以影响一支球队 西南区愈发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0:25  体坛周报

  在以前两段NBA执教经历中,里克·卡莱尔总是刚接手就能让球队大有起色。2001年,身为“菜鸟教练”的卡莱尔执掌活塞,这支前一个赛季仅取胜32场的球队,当年就创下50胜32负的战绩。2004年,卡莱尔又接管了“刺客”托马斯留下的烂摊子,他让步行者的战绩从48胜飙升到61胜。

  这一次,卡莱尔遇上的是一支不一样的球队,小牛近年来在埃弗里·约翰逊的带领下战绩不俗,即使是导致“小将军”下课的上赛季,他们也取得了51场常规赛胜利。不能指望卡莱尔在小牛延续他妙手回春的手段,但他确实是一位懂得如何快速挖掘球队最大潜能的主帅。在新赛季训练营本月底就要开始之际,卡莱尔就小牛下赛季的前景接受了《达拉斯晨报》的采访。

  记者:诺维茨基征战奥运会之后,你和他交谈过吗?

  卡莱尔:我们有过交谈,他对奥运会的经历津津乐道。能参加奥运会本身已经是了不起的成就。

  记者:谈谈你的球队吧,小牛球员是否为训练营做好了充足的身体准备?

  卡莱尔:目前来看一切正常。这个夏天我们也解决了一些小麻烦,比如巴斯的右肩伤,他的伤还没有严重到要动手术,医生对他的康复进度也很满意。目前巴斯已经可以参加训练,除了他之外其他球员的身体都很健康……巴雷阿的背部受了点小伤,不过休息两天就能痊愈。

  记者:你对阿泰斯特加盟火箭有什么看法,他可是你执教步行者时的麾下大将之一?

  卡莱尔:这应该算是一桩重磅交易,因为阿泰斯特是那种可以影响一支球队的球员。人们对拥有姚明、麦迪和阿泰斯特的火箭怀有极大的期待,而且他们身边还有一群不错的角色球员。我对此毫不意外,下赛季的西南赛区会更难打。

  记者:你很期待这种竞争?

  卡莱尔:烧到100度的沸水加温到110度还是沸水,西南赛区本来就难打,火箭只不过是把难度增加了一些。这就是我刻意不去研究赛程的原因,目前我把注意力都集中在球队上,尽量让球员做好最充足的战斗准备。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就像全联盟的其他球队一样,我们的目标是夺冠。

  记者:在你心中,小牛打到什么程度才算是一个成功的赛季?

  卡莱尔:我没有为球队设定一个数字化的标准,我们的成功标准是打出总冠军的水准,同时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就不必担心能赢多少场比赛。我不想把标准设得过低,因为达拉斯这座城市、小牛这支球队和马克·库班这位老板追求的都是卓越,我不想传递错误的信息。

  记者:下赛季球迷们看到的小牛将用怎样的风格打球?

  卡莱尔:我们的强项显然是诺维茨基、基德和乔什·霍华德这个组合,我还希望用好特里和斯塔克豪斯,他们都是身经百战的老将,能起到重要作用。我对中锋位置的人员配备很满意,在其他位置我们也有不错的球员。最重要的是,我们在实力接近的比赛中要做到超水平发挥。两年前,小牛似乎能在每一场苦战中胜出,去年就不是这样,这就是67胜和51胜之间的差别。下赛季小牛会遇到许多实力不亚于我们的对手,我们必须学会如何赢得这种比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NBA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