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八佳人姚明生日送大礼 姚基金希望小学明日奠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0:11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报道

  今天(9月12日),姚明成了“二八佳人”。28岁生日,他准备了一份大礼,不是给自己,而是给四川地震灾区的孩子们——一所通过姚基金募捐的希望小学。

  这个生日不寻常。第一,从8月28日回家后,姚明一直过着典型上海人的生活。自2002年登陆NBA以来,他第一次如此长时间地享受家乡生活;第二,北京奥运会已落幕,这是姚明职业生涯里最重要的比赛,中国男篮虽然没能完成历史突破,但却打出了史上最杰出的表演,这让姚明心情舒畅;第三,生日后次日(9月13日),他将飞往四川,看望地震受灾民众,并捐赠款物。

  “25岁后,就觉得日子一天比一天过得快,以前老说自己又大一岁了,现在得说又老一岁了,”在生日前夜,姚明说,“每次过生日,都觉得时间越来越紧迫,但今年特高兴,因为北京奥运让我觉得满足。”

  生日当天,姚明会和家人一同度过,尤其是母亲方凤娣,毕竟是“儿生日母难日”。次日清晨,他将起程飞往四川,在都江堰、青川、绵阳等地,播撒他的爱心。“我们现在还未最终确定姚明的行程路线,也不想马上公布这所希望小学所处的地点。因为,姚明希望这次出行能尽量低调,能让他在平和静谧的环境中去接触那些孩子。”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说。

  目前已知的行程安排是,姚明将为希望小学亲自奠基,这所学校可能会用一位英雄教师的名字而不是姚明来命名,而姚明会给予学校长期帮助和互动。9月14日中秋节,他会与灾区儿童,特别是失去亲属的孩子们一同度过。此外,他还将参加另一所学校——地处绵阳的八一藏童学校的奠基仪式。

  9月16日,姚明返回上海,开始新赛季的恢复性训练,28日,他将再次告别故乡、飞赴美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