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六大对手:湖人并不足惧 西南区存最危险大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0:04  新浪体育
火箭六大对手:湖人并不足惧西南区存最危险大敌

这个小个子可能是新赛季火箭最危险的对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组成三巨头的火箭队新赛季众志成城,姚明、特雷西-麦格雷迪和罗恩-阿泰斯特的组合已经在全联盟范围内引起了恐慌。但联盟的整体实力也在持续变强,火箭的对手们同样虎视眈眈不容小瞧。今天休斯顿火箭论坛发表文章,对联盟中火箭的几个主要竞争对手进行了一番分析,而排在第一位是同样来自德州的老牌劲旅马刺——

  圣安东尼奥马刺:即便前马刺球员布伦特-巴里来了火箭,即便马刺的老家伙们又老了一岁,但他们依然将是新赛季的一个有力的竞争者。他们有新加盟的梅森,这是一个在华盛顿没能展现出全部才能的小伙子。更重要的一点是,年龄的增长在马刺看来构不成麻烦,而会成为一笔财富,对他们来说老意味着更多的经验,永远都不要低估这些在过去10年里4夺总冠军的老家伙们。或许火箭能够在常规赛中做的更棒,但到了季后赛马刺将会让形势颠倒,因为他们知道季后赛的比赛中什么是最重要的。去年季后赛,如果不是马努-吉诺比利的伤势,马刺不会那么轻易输给湖人。

  洛杉矶湖人:毫无疑问湖人会是火箭的一个大对头,两支球队都会吸引最多的注意因为他们都有令人生畏的三巨头。湖人的科比、加索尔和奥多姆组合相比火箭有所不同,科比一枝独秀领先其他人,但火箭的三巨头总体实力占上风。奥多姆是一个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但仍不到超级水准,这一点跟阿泰相似,不管伤病的因素,姚明明显比加索尔更出色。不用提醒他们还有拜纳姆,因为我们也有路易斯-斯科拉,姚明和斯科拉的内线组合比湖人的拜纳姆+加索尔优秀30%。而考虑到罗尼-图里亚夫的出走,两队阵容深度比拼火箭稍占上风。

  波士顿凯尔特人:到总决赛之前,凯尔特人不会威胁到我们,因此卫冕冠军只能排第三位。新赛季绿衫军或许将依旧强大,但是想要卫冕成功难度会非常大,上赛季总决赛干掉湖人时候的功臣詹姆斯-波西远走新奥尔良,新赛季他们难以打出以前那种窒息的防守了,没有了联盟最好的防守,绿衫军能否从东部杀出都成问题。当然,如果总决赛是遇到凯尔特人,对火箭来说打凯尔特人要比打湖人难一些,不过我们不需要害怕,拿到西部冠军已经让人足够满意,另外火箭还有一大优势,那就是年轻。

  菲尼克斯太阳如果是三年前,太阳将是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因为那时的奥尼尔是最伟大的选手,但如今时过境迁,纳什也不再是MVP了。格兰特-希尔完成了从奥兰多时期的超级巨星到如今太阳角色球员的转换,他做的非常不错。如果他们当初没有送走乔-约翰逊,那一两年前就应该夺冠了。可走了约翰逊来了迪奥,这是一个可以打从一号位到五号位的选手,但同时也可以说他从一号位到五号位都打不好。太阳曾经是NBA中最有天赋的球队,但如今阵中唯一有天赋的人只有小斯,而主帅迈克-德安东尼的离开标志着太阳重建的开始。

  新奥尔良黄蜂:这可能是火箭最危险的对手,正如最近几年,看上去黄蜂正成为火箭的克星,我们偶尔能打败马刺,可以击败加索尔加盟后的湖人,而且也已经不再怕太阳了,但是我们却难以打败黄蜂,现在看来波西的加盟会让火箭的难度继续增加。跟湖人不同,黄蜂并非只有一个危险份子,除了克里斯-保罗之外,佩贾和韦斯特同样能够给你致命一击。而且想要击败黄蜂就得找一个跟保罗一样快的防守者,这也可以解释为何去年季后赛是马刺淘汰了黄蜂,因为有托尼-帕克。可我们呢?拉夫-阿尔斯通还是阿隆-布鲁克斯?我看重回最巅峰状态的弗朗西斯还差不多。

  犹他爵士我们连续两年输给了同一个对手,当然如今的火箭和过去两个赛季已经不一样了,我们有了阿泰斯特。如今的爵士,德隆-威廉姆斯已经取代布泽尔成为球队最危险的球员,跟面对黄蜂时一样,防住对手的一号位将是火箭的头号难题。不过对于击败爵士还是应该保持信心的,毕竟,就连伟大如贾森-基德这样的控卫都不能一个人拯救全队。(航海)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