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比较姚明霍华德 巨人完胜魔兽无愧最佳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04:37  新浪体育
美专家比较姚明霍华德巨人完胜魔兽无愧最佳中锋

姚明是现在的第一中锋,而未来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据《露天看台体育》报道,近日专栏作家达伦撰文,比较了休斯顿火箭姚明和奥兰多魔术的德怀特-霍华德。到底谁才是NBA中的第一中锋,让我们来看看吧。

  谁是NBA现在的第一中锋?有人说是霍华德,有人说是姚明,就我个人的立场而言,我绝对支持姚明是当今联盟内最好的中锋。

  姚明显然是现在NBA中最好的中锋。这个事实已经存在两年了。姚明比霍华德出色,只看一个很简单的事实就行了:他在进攻上的各方面都比魔兽要强。更别说姚明在一对一防守上的优势。在进攻上,除非包夹姚明,否则很难有球员可以单独防守住他;姚明的移动脚步灵活,而霍华德则相对笨拙。

  姚明的跳投,勾手,后仰跳投,转身投篮都堪称出色。而霍华德在一对一的进攻中,威力则显得不够。在上赛季魔术与活塞的比赛中,贾森-马克希尔,拉希德-华莱士,安东尼奥-麦克戴斯都曾经多次一对一限制住魔兽的进攻。马克希尔就曾表示,霍华德不像人们所说的那样强壮,他的腿部力量尤其不足。此外,火箭魔术比赛二人的单独对抗中,霍华德在姚明身上也沾不得半点便宜,没有一场比赛在直接较量中表现胜过姚明。

  如果不能打败联盟最好的中锋,那么即使你比剩下的28个中锋表现都好,你也不能被称之为最佳。姚明在传球和罚篮这两项技术方面,表现也要优于霍华德。这两个方面十分的重要,因为这就是为什么姚明可以破掉对手的包夹,并且在第四节时不会成为球队的负担。

  尽管奥尼尔的罚球也很烂,但他是一个还不错的传球手,一个很聪明的球员,也是一个伟大的中锋。霍华德在进攻端的表现不够聪明,他的盖帽非常厉害,但可惜一对一的防守还不够好。

  尽管霍华德在今日还算不上联盟最好的中锋,这对他来说也算不上是个打击。他的实力还并未完全发掘出来。姚明是一位伟大的选手,也是当今联盟最好的中锋。总的来说,他们两个人是现在NBA当中为数不多的真正意义上的中锋。而姚明则是最好的那个,霍华德只是第二。

  (warzone)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霍华德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