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甘迪点出火红奥运效应 阿联第二季复刻卡特之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18: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消息,很多人担心易建联跟随中国国家队征战奥运会、夏天没有获得充分的休息会影响他新赛季的发挥。不过《今日美国》的调查却显示,虽然球员因为夏季征战导致新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现象确实存在,但大多数情况下,夏天参加奥运会的NBA球员新赛季往往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甚至打出生涯之年。

  比如篮网当家球星文斯-卡特,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是美国队的得分尖刀,飞跃法国中锋维斯的世纪之扣更是成为了永恒的经典。奥运会之后的2000-01赛季,卡特场均27.6分(生涯最高)5.5个篮板3.9次助攻率领猛龙杀入东区半决赛,打出了生涯迄今最出色的赛季,卡特的国家队队友加里-佩顿新赛季场均41.1分钟,杰森-基德则荣膺联盟助攻王。而且,雅典奥运会结束时间比北京奥运还要晚许多。

  无独有偶,参加04雅典奥运会的阿伦-艾弗森2004-05赛季荣膺联盟得分王(场均30.7分),史蒂芬-马布里则职业生涯第一次打满常规赛82场。96-97赛季,佩顿、斯科特-皮蓬和卡尔-马龙都打满了常规赛82场,雷吉-米勒也只缺席了1场常规赛。92-93赛季,迈克尔-乔丹场均32.6分荣膺得分王,查尔斯-巴克利拿下MVP,马龙则又是82场全勤。

  前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表示,“我认为关于奥运会,人们总是说这会让球员们精疲力竭,这是典型的用词不当。你看看他们之后赛季场均出场时间,绝对无法和疲劳两个字联系到一起,我觉得,他们如果像非奥运年那样,正常训练备战新赛季可能会更累。”

  范甘迪接着说道,“保持状态是很重要的,而保持状态最好的方式就是对抗激烈的比赛。所以如果你可以选择,是和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对阵,还是和UCLA这样的大学球队热身?”

  对于年轻的易建联来说,夏天参加奥运会并不是坏事,阿联没有大伤和顽疾,奥运会的强强对抗比赛经验只会促进他的提高。现在他要做的,就是主动去融入新球队、进一步增强力量和低位单打能力,不要被全新的DDM战术和仍然欠奉的团队默契影响自己站稳脚跟。做好这两点,我们有理由相信阿联会像卡特一样,在新赛季爆发,迎来火红的“奥运效应”。

  (Stanley)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