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禅师演讲:大虫运动能力最强 奥胖曾表演湖边跳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5:05  体育天地-MVP

  近日,湖人队主帅菲尔-杰克逊被他的母校北达科他大学授予“荣誉博士”的称号,杰克逊曾于1964年至1967年为北达科他大学打球,被认为是该学校最有名气的校友。在授奖仪式上,“禅师”饶有兴致地做了一次演讲。

   感慨“大虫”最强

  杰克逊首先谈到了他的NBA生涯,他认为那个时候的NBA并非像今天这样发达,他效力第一年的年薪只有12000美元。“禅师”开玩笑地表示,如果现在他能够以第17顺位被某支球队选中的话,他最起码能挣上700万美元。

  当被问及谁是“禅师”心中运动能力最强的球员这个问题时,杰克逊的回答多少令大家有些意外。他表示他执教过运动能力最强的球员既不是乔丹,也不是科比或奥尼尔,而是“大虫”罗德曼。

  “罗德曼可以不惜体力满场飞奔,哪怕已经打到第48分钟了,他还能够像在第1分钟时那样精力旺盛。因此他是那种令对手感到恐怖的球员。”杰克逊解释道。

  爆料“鲨鱼”跳水

  除了赞赏罗德曼,“禅师”在演讲现场还爆料了奥尼尔当年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1999年杰克逊执掌湖人教鞭之后,奥尼尔曾对他有过一次“特殊”的拜访。“ 禅师”的家住在蒙塔那的湖边,当时他因为赴约离开了家里,回来的路上却发现有一名彪形大汉正遭人围观,原来是身高2.16米、体重290斤的奥尼尔正准备跳水。

  “当时大概有150人在围观,准备看奥尼尔跳水,尽管湖水不深,但是他还是找到了湖边的一块木头当跳板。”杰克逊说道,“可是事后奥尼尔告诉我,其实他根本就不会游泳,只是当时周围都是围观的人群,‘鲨鱼’就一定要展示展示。”《体育天地-MVP》记者李振兴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尼尔 湖人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