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大休赛季交易:奥尼尔独占鳌头 麦蒂空降航天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16: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据《露天看台体育》报道,2008年休赛季虽然还未正式划上句号,但已经有像拜伦-戴维斯、罗恩-阿泰斯特、埃尔顿-布兰德这样的重磅交易诞生,那么历史上休赛季都发生过哪些重磅交易呢?《露天看台体育》的专栏作者迈克尔-温特恩波格给出了他的“休赛季史上七大交易”,现编译如下:

  7: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从魔术交易到火箭

  交易时间:2004年6月29日

  这笔交易声势浩大,麦蒂刚刚获得个人第二个得分王头衔,火箭也送出后场组合卡蒂诺-莫布利和史蒂夫-弗朗西斯,但二人在魔术只是过客,火箭则得以成功组建“双核”。

  火箭虽然没有质的飞跃,麦蒂继续忍受着首轮失利,但这笔交易仍旧被视为史上最佳交易之一。上赛季麦蒂率领火箭获得NBA史上次长的22连胜,而过去的4个赛季中,火箭有三个赛季胜场在50场以上。而魔术在麦蒂离开后,直到2006年才进入季后赛。

  6: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从雄鹿交易到湖人

  交易时间:1975年6月16日

  这笔交易甚至可能是最伟大的。贾巴尔和沃尔特-韦斯特利送到了湖人,换取艾尔摩-史密斯、布莱恩-温特、戴夫-梅耶斯和朱尼尔-布莱德格曼。贾巴尔帮助湖人得到了5个总冠军,这期间贾巴尔均是湖人的首发中锋。

  5:丹尼斯-罗德曼从马刺交易到公牛

  交易时间:1995年10月2日

  1995-96赛季开战在即,马刺将罗德曼送到了公牛,而交易筹码是威尔-普度。罗德曼只在公牛打了三个赛季,但他在这三个赛季拿到了3次篮板王,并帮助公牛开辟了另一个三连冠王朝。这期间,罗德曼场均篮板从未低于14个。公牛在这三年间的战绩达到一个巅峰,三个赛季分别拿到72、69、62个胜场。

  4:卡尔-马龙、加里-佩顿加盟湖人

  时间:2003年7月16日

  当马龙、佩顿以自由人身份和湖人签约时,整个联盟为之哗然。加上原有的OK组合,湖人打造了华丽无匹的F4组合,跟日薄西山的湖人OK组合打了一针强心剂。

  但是因为伤病和更衣室矛盾,湖人只在常规赛获得56个胜场,依靠OK组合的强大统治力,湖人一路闯关直抵总决赛,可惜却不敌超级蓝领军团活塞,F4维持了一个赛季便以马龙退役、沙奎尔-奥尼尔和佩顿求去而告终。

  3:凯尔特人交易得到雷-阿伦和凯文-加内特

  交易时间:2007年6月29日(阿伦)、2007年7月31日(加内特)

  凯尔特人前一个赛季还是一支超级鱼腩,但总经理丹尼-安吉在选秀日便投下一枚炸弹,从超音速挖来雷-阿伦,一个月后,他又用半数家当从森林狼淘换得到加内特。一支乐透球队转身变为总冠军。阿伦、加内特加上保罗-皮尔斯组建的“三巨头”让凯尔特人获得联盟最佳的66胜16负,并为绿衫军夺取队史第17座总冠军。

  2:沙奎尔-奥尼尔签约湖人

  时间:1996年7月18日

  奥尼尔正是湖人一直苦苦寻觅的超级中锋,而在奥尼尔到来1个月前,湖人便选中科比-布莱恩特,1999年菲尔-杰克逊入主洛城,第三代紫金王朝就这样构建成功。鲨鱼在湖人获得了1999-00赛季的MVP,包揽了三连冠时期的总决赛MVP。

  1:沙奎尔-奥尼尔从湖人交易到热火

  交易时间:2004年7月14日

  F4组团冲冠失利后,奥尼尔东游到了热火,和“闪电侠”韦德打造新的冠军球队。当奥尼尔到了迈阿密后,擅长打造“中锋后卫配”的帕特-莱利重新执掌教鞭,并率队在2006年总决赛实现大逆转,奥尼尔为热火献上了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

  (木瓜丁)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麦蒂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