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新赛季成西部球队梦魇 争冠关键竟非姚明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现在对于火箭来说,他们已经是万事俱备。现在火箭要考虑的,就是如何将这些因素都放在一起,并最终帮助球队通过季后赛首轮的魔咒,甚至,走的更远。

  在过去几年的西部联盟的季后赛争夺中,火箭看起来总是和晋级如此的近,但是结果确实相去甚远。在上个赛季姚明受伤之后,火箭依然打出了让人惊讶的成绩,这也告诉了所有人,当姚明和麦蒂都保持健康,在替补球员都能够正常发挥的情况下,他们能够发挥怎么样的实力。但是,上赛季的22连胜和55胜的常规赛战绩并不会让火箭记住,火箭记住的,只有他们没有做到的事情,他们一直以来都想做到,但是却没有成功的事情。

  在季后赛首轮比赛中,火箭以2比4输给了犹他爵士,麦蒂依然没有品尝到季后赛第二轮到底是什么滋味。

  那么,这个赛季火箭是不是能够让所有的批评家闭嘴,并成功的晋级呢?这些都取决于一名选手。

  我们说的不是麦蒂的能力,也不是姚明的健康,当然也不是在奥运会上表现抢眼的路易斯-斯科拉和火箭刚刚获得的罗恩-阿泰斯特,我们要说的是另外一个人,他就是火箭的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

  阿德尔曼在开拓者和国王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在火箭第一个赛季的成绩已经超越了之前执教任何一支球队的第一个赛季的成绩。开拓者在阿德尔曼接手之后的第一个赛季后半段仅仅取得了14胜21负的成绩;在国王的第一个赛季,阿德尔曼执教了50场比赛,赢得了27场。但是在季后赛中的荣耀,才是阿德尔曼值得炫耀的资本。

  在阿德尔曼的第二个赛季,他就带领开拓者打出了总决赛;在他指教国王的第三个完整的赛季,阿德尔曼又带领国王闯进了西部决赛。现在,阿德尔曼希望带领火箭创造这样的辉煌,当然,前提是姚明和麦蒂能够保持健康。

  阿德尔曼现在还没有获得一枚总冠军戒指,他确实需要一枚戒指来诠释自己17年成功的执教生涯。但是,阿德尔曼并没有高调对待新赛季。和阿德尔曼一样,火箭所有的球员也要记住这点,不要低估新赛季遇到的竞争,但是也不要将情况想得过于艰难。

  在所有西部有夺冠能力的球队中,要准备和火箭的比赛是最困难的事情,而且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愿意在季后赛首轮遭遇火箭队。相信你去问问任何一名西部球队的教练,他们的回答都是这样,因为,在一对一的情况下,你无法布置和火箭比赛时候的防守。

  不过,相信在未来的赛季中,那些主教练需要考虑的是一个新的问题了:如何在季后赛第二轮避免和火箭交手。

  (嘟嘟)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