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送别老将:费默林就此隐退 澳队长克罗地亚中锋退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1:39  篮球先锋报

  记者高嵩报道 当北京奥运会的大幕落下,有些老将注定要告别他们心爱的球场。而普卡钦、费默林以及尼尔森这三位老队长,也基本将退出国际篮球赛场的大舞台。普卡钦和费默林已经33岁,而30岁的尼尔森,也早已暗示自己将与澳大利亚国家队说再见。

  ●尼科拉·普卡钦

  球队:克罗地亚

  年龄:33

  位置:中锋

  身高:2米08

  克罗地亚中锋普卡钦是球队中资格最老的球员,他已经33岁。

  北京奥运会,作为替补的普卡钦在场上总能为队员提供足够的支援,他在篮筐右侧的低位背身单打颇具威胁。如果对手采取一对一防守,左撇子的普卡钦时常会利用转身后的勾手投篮轻松取分;而一旦遭遇包夹,普卡钦会及时将球倒出,外线的托马斯等人早已恭候多时。

  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普卡钦的脚步移动和爆发力已大不如前。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却也将是这位老中锋最后一次征战奥运赛场。

  ●帕特里克·费默林

  球队:德国

  年龄:33位置:中锋

  身高:2米15

  由于凯曼的到来,德国队原本的主力中锋费默林在五棵松退居二线。

  作为替补中锋,费默林5场小组赛中场均只出战11.8分钟。而他上场后的主要任务,也都是防守和抢篮板。进攻得分?那基本跟他没有关系。

  费默林是德国男篮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这位德国男篮的老队长在奥运会开始前宣布,自己会在打完北京奥运会后退出国家队。他表示,参加奥运会,已经达到了自己在国家队的最高峰,而这对他来说也是选择隐退的最佳时机。

  ●马休·尼尔森

  球队:澳大利亚

  年龄:30

  位置:大前锋

  身高:2米08

  澳大利亚男篮的队长马休·尼尔森目前仍是球队主力大前锋,但他此前也曾暗示过,自己将在北京奥运会后淡出国家队。

  这是尼尔森首次以队长身份参加奥运会。"以队长身份出征奥运会是我能想到的最高荣誉,我要认真对待,"他在出征北京前说。而尼尔森在五棵松的发挥也中规中矩。他场均拿下7.3分、抢到3.3个篮板,还偶尔在外线露一手自己的三分远投。只是他的失误有些多,场均2.2次的数据在澳大利亚队中高居榜首。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