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猝死中锋当年曾创奇迹 一手打石膏竟防死罗宾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9: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任何球员都有属于自己的一夜,开拓者中锋达克沃思的奇幻之夜在1990年5月20日这天降临。那是一个星期天,美国总统老布什正在波特兰为共和党募款,他的到来自然让当地报纸把开拓者和马刺的第七场西部半决赛暂时冷落。作为一个德州人,老布什宣布他支持马刺,而达克沃思和他的队友则证明总统先生选错了。

  开拓者通过加时大战以108比105淘汰马刺,那场比赛是季后赛历史上的经典战役之一,同时也标志着阿德尔曼时代的降临。在阿德尔曼带领下,开拓者在其后的几个赛季里一直是西部劲旅,达克沃思是这支球队里最受欢迎的球员之一。

  与马刺那场比赛,达克沃思只拿下6分和5个篮板球,他的主要功绩是利用自己160公斤的体重,将一个名叫大卫·罗宾逊的新秀中锋挤得无法靠近篮下。在前三节比赛中,罗宾逊的12次出手只有两球命中,更令人惊异的是,达克沃思对年轻“海军上将”的成功遏制,是在一只手上打着石膏的情况下完成的。

  那场比赛之前,达克沃思已经因手腕骨折缺阵三周,他的突然出现让开拓者士气大振,惊喜的球迷们连喝彩声也高了几倍。在那之前,威利斯·里德带伤复出为尼克斯夺得总冠军的故事已传为佳话,在那之后,费舍尔跋山涉水帮助爵士战胜勇士的故事也脍炙人口,达克沃思的勇气也不亚于上述二人。

  达克沃思在开拓者效力的七年,状态起伏不定,其中的主要原因是他对外界批评的敏感和难以控制的体重。达克沃思的队友、太阳主帅特里·波特回忆道:“他会把客场球迷的谩骂放在心上,而不是一笑置之,他的这个弱点经常被对手利用。”

  退役后的达克沃思也承认,自己沉不住气的弱点对职业生涯影响颇大,不过他也为自己辩解道:“有些地方的球迷似乎对我怀有特别深的恶意,比如爵士球迷。在盐湖城,他们对待我的方式就像对待一条狗,说出的话之恶毒有时会让我觉得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