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我用一生时间准备的比赛 脚伤已经没问题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冯笑

  北京奥运会结束的当晚,当姚明在“鸟巢”体育场成为众人追逐的焦点时,或许没有人注意到这位29岁篮球明星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失落感。《休斯敦纪事报》在闭幕式前几个小时采访了这位火箭队中锋,聊聊他最近的感受。

  姚明非常喜欢奥运会的感受,他觉得能在运动村里和各国运动员接触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不过,他始终认为,全世界人一起参与的奥运会有着更深刻的而意义,因为这一全球性的体育盛会能够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现在,我们应该想一想:奥运会到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不仅仅是奥运村、场馆或是那些比赛设备,而是那些超越它们的东西。我们通过奥运会能学到什么?”

  无论姚明会不会参加下一届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始终对他有着特别的意义。“第一次,中国可以吸引全世界那么多的目光。我知道过去二十多年,我们国家正在变得越来越强大。”姚明觉得这是让世界了解中国人的机会,“通过奥运会,外国友人在几个星期里更好地了解了中国。我们也有机会让外国朋友可以好好看看我们、跟我们真心地聊聊、熟悉我们的生活。”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不敌立陶宛队没能创造历史最佳战绩。那场比赛对于姚明来说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结束了与立陶宛的比赛后,我回到房间觉得整个人被掏空了。躺在床上,有那么几分钟我甚至动都动不了。”姚明认为自己会有这样的感觉并不是因为累,而是他真的觉得很失落。“我用了几乎一生的时间来准备的比赛就这样结束了。一直以来,我都在想接下来自己该做些什么,为我的国家、为我们做些什么?”姚明说,“我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比赛,是不是我的使命都结束了?我知道这种想法有些可笑,可是如果你是我,你就能明白我的感受。”

  采访的最后,姚明笑着问记者,是不是休斯敦人都在为他的脚担心,他让大家放心他的伤已经没有问题了。谈到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姚明表示所有人都会像以前一样努力,一切应该让“结果说了算”。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