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达威捐赠母校百万美元 便士将成孟大名人堂之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2:10  新浪体育
哈达威捐赠母校百万美元便士将成孟大名人堂之魂
(安芬尼-哈达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据《孟菲斯商报》报道,在安芬尼-哈达威从宾厄姆顿到NBA的道路上,孟菲斯大学对他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一站。近日,“便士”向母校捐赠100万美元,用于建设一座体育名人堂,而这座建筑最终将以哈达威的名字来命名。

  这座名人堂预计占地30000平方英尺,将坐落于学校体育办公大楼南侧,成本为400万美元左右。孟菲斯大学体育主任R.C.约翰逊表示,用于修建这座名人堂的费用全部来自个人捐赠,他们预计将在秋天破土动工,并在2010年完成整个工程。

  “希望大楼建成时我还健在,”哈达威笑着说道。“你知道,当你在校园里漫步,然后看到一座建筑上写着你的名字,那可真是件了不起的事。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现在真是美梦成真了。”

  与此同时,哈达威也为了孟菲斯大学“大使俱乐部”的第34位成员。要知道,只有向学校捐赠50万美元以上的校友,才有资格进入这个俱乐部,而哈达威这次捐赠100万美元,让他成为了孟菲斯老虎篮球队成员当中,捐赠款项最多的一位。

  “我们已经就这个工作筹备一年半有余了,”约翰逊说道。“很多大使俱乐部的成员都是‘便士’的朋友,在NCAA四强战的时候,他跟我说,‘R.C.,我真的想为学校做点什么。我会好好考虑这个问题的,而你只要告诉我,你需要我们做什么就行了。’最终,我们认为用他的名字来命名这座建筑将会非常有意义,而他也接受了我们的意见。”

  哈达威表示,在自己打NBA的时候,似乎和母校之间的距离拉远了。1992年,正是哈达威带领老虎一路冲入了NCAA的八强战。但是,最近两年,随着时间的增多,哈达威和母校之间的联系越来越密切了。

  2007年,从伤病之中重新站立起来的哈达威,回到孟菲大学的Finch Center开始个人训练。随后,哈达威加盟热火,重返NBA。在恢复自由身之后,“便士”再度回到孟菲斯大学,关注老虎的NCAA决赛,并和德里克-罗斯这样的年轻球员一起训练。

  “过去的两年,能够再度回到这支球队周围,让我重新找到了以前的感觉。”哈达威说道。

  1990年,哈达威带着近乎疯狂的数据从Treadwell高中毕业,加盟孟菲斯大学。但是,由于成绩问题,哈达威在自己的第一年没能为老虎打球。同年,哈达威还在一场街头枪战中无辜负伤,弹片击中了他的脚部,一度让他的篮球生涯受到威胁。

  但是,哈达威没有被这次意外击倒,伤势恢复之后,哈达威更加努力学习、训练,终于成了一位dean's list student(Dean是大学各学院的院长,每年都会公布院内品学兼优的学生名单)。大三那年,哈达威打出场均22.8分、8.5个篮板的数据,随后在1992年的选秀大会上,以首轮第3顺位的身份进入NBA。

  加盟魔术之后,哈达威连续4年入选全明星,并在1996年随梦三队获得了奥运会冠军。在整个NBA生涯中,哈达威还曾为太阳、尼克斯、热火效力,他的工资总额累计超过了1亿2000万美元。可是,2003-04赛季的严重膝伤,让哈达威的职业生涯急转直下。

  2003年,哈达威利用养伤的时间,回到母校学完成了剩余课程的学习,拿到了学位。但是,他的职业生涯却开始了下坡。“便士”表示,他希望通过这次的捐赠,让更多昔日的老虎球员加入到为母校做贡献的活动中来。

  “想为母校做贡献,永远都不会太晚,”哈达威说道。“能够帮助母校,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极为幸运的一件事。你应该去做这件事,因为这能帮助那些学生运动员。这就是我的初衷,所以我很高兴自己能帮上忙。”

  老虎主教练约翰-卡利帕里表示,这已经不是哈达威第一次为母校做贡献了。

  “他对我们这里的孩子起到了很大的影响,对于整个球队来说,他的帮助很大,对整个学校也是这样,”卡利帕里说道。“什么,他又捐赠了100万美元?其实,他原本不必这么做的,因为他已经为我们做得够多了。”

  (樊岳辉)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哈达威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